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八强盘点:美洲杯突变欧洲杯 巴西阿根廷最意外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6:36

  8强盘点

  西班牙、荷兰、德国围剿乌拉圭

  “美洲杯”变“欧洲杯”

  南非世界杯的4强最终全部产生,但8进4比赛却有太多戏剧化的场面和话题值得我们回味。此前,被比作比赛中最有希望夺冠的两支球队巴西和阿根廷悲情落寞的离开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四强,欧洲强队的天下。谁说南非世界杯是“美洲杯”?明明是“欧洲杯”!

  巴西率先意外出局

  巴西PK荷兰,谁比谁更务实?邓加的巴西苦心钻研防反战术多年,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已经小有成就,范马尔维克上任后也剥掉了荷兰的性感外衣,埋头打起了实用足球。没有人怀疑过“无冕之王”荷兰的实力,即便是面对五星巴西。落后一球再反超让荷兰人从此站了起来,这里我们要记住罗本和斯内德,就是这两个小个子中场让巴西队无所适从。当然还有巴西的那位“惹火”天王梅洛。巴西的离去无疑令美洲的阵营缺失了半壁江山。

  如果说巴西的突然死亡还可以解释为荷兰队知耻而后勇,那么4强战首场比赛,加纳队的离开是因为出奇的坏运气。在1∶1平局的最后一分钟,一个本可以绝杀乌拉圭的点球被吉安罚失,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打排球方式救出一粒进球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而加纳走了,非洲也走了,但是它创造了非洲足球的奇迹。

  阿根廷随后惨遭屠杀

  此后的比赛是德国对阵阿根廷。光看4∶0的比分,你不会相信是这两个队的比赛结果。可这就是事实。马拉多纳的球队一路上从来没有遇到过象样的抵抗,然而面对拧成一根绳的德国战车,他们暴露出了伪强队的本色。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等一干大牌在此前的比赛中所向披靡,然而在真正的决战中,他们集体浑浑噩噩……

  反观阿根廷的对手德国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们让鲁尼成为了“卤蛋”。凭借着整齐划一的技战术,以及克洛泽们的神奇发挥,他们也让梅西成为“没戏”!

  如果说西班牙的坚韧是一把利刃,那巴拉圭的顽强就是一面坚实的盾牌。1∶0的比分无疑是公正的。本场比赛两队各有一个点球却又各自罚失。而耐心的结果是: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

  四强终于产生,西班牙,荷兰,德国,4支美洲球队只剩下了乌拉圭,3支欧洲球队将对它形成“围剿”之势。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