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汪涵:他是马拉多纳,不是神笔马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06:12

  汪涵专栏

  0比4!何其飘逸如仙的阿根廷被生生地灌进四个,且没有一球入账。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这一切,我一定要固执地认为,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大的一条假新闻。

  这是一支在进入世界杯前就跌宕起伏,危机四伏的阿根廷,这又是一支在入围后却势如破竹,连克四城的阿根廷。应该承认的是,如我等年纪的阿迷,更多的是被1986年的球王马拉多纳,佛罗伦萨时期的战神巴蒂,拽入了死心塌地而又快乐追随的蓝白队伍,于是,在这一届世界杯中,我们总是贪心地幻想,老马除了已展示的上帝之手、神之脚,还会有一个写下带队夺冠脚本的神笔,后来结果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他是马拉多纳,但不是神笔马良。

  我无法想象的是,在终场后的阿根廷休息室里,老马和队员该是如何一种相对?他那件幸运的灰色西服本是用来迎接香槟的,如今怕是美洲老马灰衫湿了。

  比分落后,场面难堪,老马不变阵的固执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随性的孩子,而不是这支天才军团的教头,与队员拥抱亲吻,一起受罚的故事,只能说他是这支球队里,至少看起来最有资格扮演爸爸这个角色的人,解决了更衣室的问题并不意味着解决了全部。

  于是以4连胜开局,引来老少新旧拥趸无数,又以0比4接近羞辱的阿足史黯然回家,聊以自慰的说法,暂且只有——这就是足球。

  老马走了、梅西走了、阿根廷走了,走得还都不那么爽,阿迷也是,但阿根廷,我想我们爱的是你!不是大力神!甚至不是四强!

  四年后,让爱重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