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圣卡西”创扑点球纪录 葫芦娃已连续4场进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5:02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终究还是西班牙犀利一些!在这场两个点球罚了三次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终于以一个三次打中门柱的“绝杀”淘汰巴拉圭队挺进四强,南非世界杯8强中的三支欧洲球队成功会师半决赛。

  3个点球未得一分

  123秒内判罚两个点球

  有“南美意大利队”之称的巴拉圭队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防守得滴水不漏,上半场结束前,巴尔德斯有一个进球被判越位无效,他们甚至还率先得到了点球机会。

  从第57分钟开始,巴拉圭队与西班牙队联手奉献了世界杯史上经典的“点球剧”。主裁判巴特雷斯先是判西班牙队的皮克在禁区内拽倒卡多佐而判给巴拉圭队点球,但卡多佐主罚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倒地没收。西班牙队在扑出点球后马上反击,比利亚突入禁区被绊倒,巴特雷斯又判给西班牙队一个点球!此时距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仅过了39秒!两个点球判罚时间相距123秒,创造了1966年来最短点球间隔纪录。

  阿隆索第一次主罚破网,但主裁判巴特雷斯认定西班牙队队员提前冲入禁区,结果阿隆索重罚被比拉尔成功封出。西班牙队由此成为继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队之后又一支单届世界杯射失2个点球的球队。最终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的“绝杀”赢得比赛。而巴拉圭队则带着国家队世界杯史上的最好成绩(8强)离开了本届世界杯的赛场。

  第3位双“点”门神

  “圣卡西”创扑点球纪录

  昨天加上2002年世界杯扑出哈特点球的那次,卡西利亚斯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第3位能两次在90分钟比赛内扑住点球的门将,另外两位是美国门将弗里德尔和上世纪70年代的波兰门将托马斯泽斯基。如果算上点球决战里的扑救,“圣卡西”以4次扑救点球成功,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戈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

  卡西利亚斯成功扑救点球后感谢了雷纳:“雷纳曾告诉我卡多佐会踢右侧。”2010年4月2日,利物浦在欧罗巴联赛中与本菲卡相遇,效力于本菲卡的卡多佐两次用点球攻破了雷纳把守的大门。雷纳效力比利亚雷亚尔时一共扑出过9个点球,加盟利物浦后,他在2006年足总杯决赛上扑出3个点球,在2007年的欧冠半决赛上又两次扑出点球,卡多佐无疑曾是雷纳的恶梦,不过,雷纳这次将失败经验传授给了卡西里亚斯,成功向卡多佐“复仇”。

  3中门柱定江山

  “葫芦娃”连续4场进球

  法布雷加斯在第57分钟换下托雷斯,第75分钟,阿隆索被佩德罗换下,包括出自巴萨青年队的法布雷加斯和刚加盟巴萨的比利亚在内,西班牙队在场上竟然出现了8名巴萨球员。“巴萨”西班牙队终于在第83分钟锁定胜局。佩德罗右侧推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回场内,比利亚在门前停球右脚弧线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再撞另一侧立柱弹进。

  比利亚以5球暂列南非世界杯射手榜头名。昨天“葫芦娃”的“绝杀”也是他连续第4场进球。比利亚已经追平了布特拉格诺在1986年创造的西班牙球员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这也是比利亚63场国家队比赛的第43球,距劳尔44球的西班牙国脚进球纪录只差1球。两届世界杯进8球也让比利亚稳坐西班牙队世界杯总射手榜第一位,他也成为第一位能在4场比赛中连续进球的西班牙队队员。目前比利亚还有希望追上1968年的方丹和1970年的雅伊济尼奥一样,成为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传奇。

  3支欧旅进四强

  世界杯变成“欧洲杯”

  西班牙队在1950年世界杯上夺得史上最好成绩第4名,但当时还没有设半决赛,现在,西班牙队已经追平了本队的最好成绩。重要的是,西班牙队因此成为了1986年的法国队后首支打进世界杯4强的欧洲冠军。

  随着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在1/4决赛的震撼出局,随着西班牙队的晋级,南非世界杯完成了从“美洲杯”变身“欧洲杯”的逆转,南美球队一度占据8强的半壁江山,但如今4强中只剩下了乌拉圭队。荷兰队、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会师1/4决赛,这也是继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和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欧洲球队第3次在本大洲以外包揽3个半决赛席位。

  现在3支欧洲球队面临“魔咒”,他们从未在欧洲以外的世界杯上夺冠。西班牙队和荷兰队都要面临一个挑战,2支冠军球队和2支非冠军球队会师半决赛的情况在世界杯史上仅有4次,均是冠军球队胜出。

  西班牙队还要面临一个考验,自前西德队在1974年捧得大力神杯后,36年来,从未有欧洲杯冠军能够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夺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