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主帅掀起“下课潮” 里皮预约型邓加被动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05日04:25

  世界杯是个大舞台,也是个名利场。有人崭露头角,有人扬名天下,也有人黯然归隐。

  2002年世界杯后,世界杯32强共有21位主帅先后走人;2006年世界杯时,仅在比赛期间就有11位主帅“主动离岗”。2010年世界杯激战正酣,先后已有11位主帅“下课”。

  其实,在冠军至上的世界杯赛场,战绩不佳是多数主帅下课的主要原因。任你牌子再硬,名气再大,若是拿不出像样的成绩,得到的下场只有“卷铺盖走人”……

  预约型

  里皮、多梅内克

  世界杯前“被下课”

  军心不稳是兵家大忌,南非世界杯,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和意大利主帅里皮面临着4年前埃里克森的尴尬,早在世界杯前就已经下课了。法国足协和意大利足协早就敲定了两人的继任者——布兰科和普兰德利。无论这两支球队的世界杯战绩如何,世界杯之后,他们都会下课。

  其实在南非世界杯上,多梅内克和里皮都是这个决定的牺牲者,小组赛没出线就打道回府了。法国没有在世界杯之前更换主帅是为了“省钱”,结果呢,开除球员、球员罢训罢赛、拒绝与对方主帅握手,加上小组出局,多梅内克和法国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丑态百出,让法国足球跌入最低谷。回国之后,法国国会都对高卢雄鸡的丑闻进行了调查。回顾多梅内克执教法国的6年,争议无时不在,他“星座识人”的选人标准也饱受球迷和媒体的诟病,法国足协总算送走多梅内克这个“瘟神”,法国球迷也算了却一块心病。

  至于“银狐”里皮则是因为坚决不引进不符合他心意的球员,还有他的尤文情结最终酿成悲剧。他的固执让意大利足球付出了代价,而他自己也将告别意大利军团。从4年前的意大利民族英雄,到本届世界杯的罪人,里皮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轮回,这一切说到底还是他自作自受。

  被动型

  勒冈、佩雷拉、雷哈格尔、埃里克森、邓加

  战绩不佳被迫走人

  佩雷拉带领的南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作为主帅,佩雷拉下课也就再正常不过了。勒冈曾在法甲制造了里昂五连冠的辉煌,在接手喀麦隆之前,喀麦隆几乎都无法从非洲区出线,可在他的带领下,居然在最后奇迹般地杀进决赛圈。同样,雷哈格尔在希腊也取得过辉煌。可竞技运动不念旧情,不管勒冈和雷哈格尔为喀麦隆和希腊做出多大的贡献,这些都没能阻止他们小组赛不出线就下课的事实。该是他们教练生涯的绝唱了。

  至于邓加,曾记否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巴西主帅打着几十年来最经济实用的旗号开赴南非,他还叫嚣道:“不夺冠就是失败!”如今仅杀入八强,与巴西国内极高的期望值相比,现在的成绩是何等的低劣,邓加的处境是何等尴尬。输给荷兰的第二天,邓加选择主动辞职。

  无可奈何等待宣判

  坐拥32强中最有天赋的球星,阿根廷竟然大比分负于德国,这也是让人不能接受的。虽然马拉多纳表态将辞职,但昨天他突然转变口风,表示将和家人商量后再做决定。其实,即使马拉多纳不辞职,也很难有所作为。看看阿根廷在南非的表现就可以知道:进攻没有章法,防守如同一盘散沙,就连用人也是一大问题:弃用坎比亚索、萨内蒂、里克尔梅,带上的奥塔门迪、古铁雷斯、贝隆贡献很小,对梅西的使用也不得法。马拉多纳跟球员的关系是很融洽,但足球还是讲技战术的,只知道让球员“自由发挥”,最终只能导致败局。马拉多纳是走是留,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至于拉德贝克,他带领的尼日利亚战绩糟糕,目前,尼日利亚国足已经被总统禁赛,他这个主帅也成可有可无的摆设了。

  主动型

  冈田武史、许丁茂、贝尔萨、阿吉雷

  功德圆满

  淡然退出

  跟邓加一样,冈田武史、许丁茂是辞职的,不过,这两位亚洲人可谓功成身退。在2002年世界杯后,韩国、日本再次同时闯入16强,是赛前没有人想象到的。

  至于贝尔萨,面对强大的巴西,输了也没人指责。让人刮目的是,贝尔萨的智利敢于和西班牙、巴西这样的强队打“对攻”,为这届保守的世界杯增添了一抹亮色,球迷们都应该感谢他。

  而阿吉雷的辞职,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输给夺冠呼声非常强的阿根廷对墨西哥来说并不算什么,这位51岁的主帅仍旧是墨西哥球迷心目中的偶像。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