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成权力斗争替罪羊 利益关系促其坐帅位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05日04:23

  毋庸置疑,阿根廷惨败出局,作为主帅的马拉多纳应该包揽其中不少责任:选人时的一意孤行,置球员状态于不顾,全凭个人喜好;备战世界杯考虑不周,没能估计比赛的困难性;完败德国时,缺乏对场上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阿根廷媒体一再担心的问题,在一场惨败中暴露无遗,客观地说,从马拉多纳阿德之战临场指挥来看,他确实不配坐上阿根廷主帅的位置。

  但是,太多的人质疑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却很少有人质疑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协最高管理者的位置上已有30年了,哪怕阿根廷足球正处于最低谷,他的位置也不可动摇。除了阿根廷国内各俱乐部都支持他以外,格隆多纳稳坐钓鱼台的秘诀还在于他与国际足联良好的关系——国际足联始终支持他掌控阿根廷足协最高权力。

  其实在明眼人看来,马拉多纳根本不具备当教练的能力,那么当初阿根廷足协为何要选择马拉多纳?这里面充满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

  由于格隆多纳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奥莱报》的资深记者费尔南多表示,足协完全就是格隆多纳一个人的天下。选择马拉多纳意味着很多,其一以马拉多纳的威望,他必定会成为广告赞助商们的宠儿,阿根廷足协能从中获得巨大利益;其二,阿根廷主教练一职也如烫手山芋,没多少人愿意接手;当然,第三点是最为重要的,对于没有任何国家队执教经验的马拉多纳,曾有声音批评格隆多纳做出的选择过于草率,但格隆多纳表示,“选择马拉多纳为的就是满足球迷的呼声。”其用意明显不过:球迷就不能再对选帅问题指手画脚了。

  在老马上任屡屡遭挫时,无比老到的格隆多纳早已察觉到国家队潜在的危机,他已做好了准备:安排比拉尔多作为马拉多纳的助手。这其实是两手准备。假如马拉多纳率探戈军团获得成功,比拉尔多一定会站出来表示当初格隆多纳选择迭戈是何等英明;一旦老马一败涂地,比拉尔多则稳坐钓鱼台,将责任全部推到马拉多纳身上。

  刚开始,马拉多纳并没有察觉到这一切,毕竟比拉尔多是他的恩师,不过当老马发现这只是格隆多纳和比拉尔多联手布下的一个局之后,他与比拉尔多之间的矛盾日渐不可调和。马拉多纳去年接受阿根廷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曾说:“我听别人说国家队的战术都是比拉尔多提供给我的。我发誓,比拉尔多从来没有向我提出要征召某名球员或在比赛中换人。”

  而比拉尔多和格隆多纳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复杂,去年10月,也就是阿根廷艰难出线后,马拉多纳曾表示:“这里有一场反对格隆多纳的运动。比拉(阿根廷传媒大亨)和比拉尔多想把格隆多纳赶走,而在与媒体的关系问题上,他们又输给了我,所以他们就抓住我不放,制造各种消息来破坏我的名声。这就是之前发生的一切。”按照马拉多纳的意思,比拉尔多攻击老马,实则是在表达对格隆多纳的不满,因为正是后者才让老马坐上阿根廷主帅的位置。李伦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