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巴大战演绎三大短片 高潮迭起主裁判竟成主角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05日04:22

  1:0!昨晨,西班牙小胜巴拉圭,晋级四强!如果你没看比赛,听到这个比分,或许认为这是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不过如果你看完全场比赛,你一定会高声反驳,“一分钟之内,主裁判吹了两个点球,还算平淡吗?”

  2006年,电影《巴黎,我爱你》大获成功,该片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请来了20位导演,每人用5分钟时间讲述了各自独立且又存在联系的小故事。昨晨,西班牙和巴拉圭的1/4决赛就像《巴黎,我爱你》,三个精彩纷呈的小短片构成了一部跌宕起伏、高潮迭起的足球大片……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韩飞周游 唐浩杰

  短片一

  导演:巴拉圭

  主演:比利亚尔

  《一个人在战斗》

  本届世界杯,表现抢眼的巴拉圭杀进8强,令人刮目相看。不过,作为第一部短片的导演,巴拉圭人就显得不那么专业了。

  我们无意贬低巴拉圭足球独特的风格,这支有“南美意大利”之称的球队称得上是世界足坛的一支奇葩,他们能够把南美足球少有的坚韧和纪律修炼到如此境地,绝非一支平庸的球队可以任意模仿,其在防守战术和技巧的造诣让人敬佩。

  然而,一支缺乏进攻能力的球队也许可以原谅,但一支缺乏进攻欲望的球队却是世界杯的“大众敌人”。在巴拉圭人尽职的表演下,这场1/4决赛也朝着闷战的深渊一步步滑落。尽管西班牙人努力地想把比赛带入进攻的剧情,但他们热情的舞蹈换来的只是巴拉圭人冷漠到底的回应——防守,防守,防守。

  如果要在这部短片中找出一个亮点的话,那就是他们的门将比利亚尔。上半场,这位巴拉圭的门将压力最大,面对哈维、比利亚、伊涅斯塔等人的射门,比利亚尔仿佛奇拉维特附体,完成了多次精彩的扑救,称得上是巴拉圭表现最完美的演员。

  短片二

  导演:巴特雷斯

  主演:卡多索、阿隆索

  《一分钟与俩点球》

  在这部小短片中,主裁判巴特雷斯成为了无可争议的导演,在他的“摆布”之下,比赛也像极了好莱坞大片:下半场1分钟之内,巴特雷斯给了西班牙和巴拉圭各一个点球,而这两个点球均被门将扑出。

  第58分钟,巴拉圭获得角球,西班牙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巴特雷斯判罚了点球。可惜的是,这部短片的主演之一卡多索不太争气,他主罚的点球直接被圣卡西没收。“是雷纳给了我灵感,雷纳告诉我,卡多索的力量非常大,都喜欢射门将的左手边,没想到真给他说中了。”卡西利亚斯赛后说道。

  当所有人还沉浸在点球的气氛之中时,巴特雷斯独具匠心地让另一位主演阿隆索上场了。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之后,立即手抛球发动反击,伊涅斯塔拿球后被撞倒,阿隆索快速开出任意球给比利亚送出直传,比利亚在禁区内被拉倒,巴特雷斯再次将手指向了点球点,主演阿隆索主动站了出来,主罚点球。

  此时,巴特雷斯或许还不满意影片的效果,戏剧化的一幕又发生了:阿隆索罚进点球之后,巴特雷斯判罚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阿隆索重新主罚。匪夷所思的是,重新罚球的阿隆索竟然罚失了点球。

  短片三

  导演:西班牙

  主演:伊涅斯塔、佩德罗、比利亚

  《英雄》

  英国一位著名的戏剧评论家曾说过,“戏剧的最大秘诀在于一个词:紧张。”在这部短片中,西班牙人终于抢回了主动,集体导演了一部扣人心弦的武侠大片,锋芒直逼张艺谋导演的力作《英雄》。

  西班牙人将最大悬念留在了比赛的尾声。第83分钟,主演之一伊涅斯塔中路强势突破,替补出场的佩德罗接到传球,右脚推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回场内。正在此时,比利亚及时出现在了门前,在门前8米处停球右脚弧线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又诡异地再撞另一侧立柱弹进网窝,1:0!

  气贯长虹的突破,精巧地射门中柱,诡异的“门柱接力”,这一连贯惊心动魄的情节凸显了西班牙人的导演功力。而在名为《英雄》的短片中,“葫芦娃”比利亚无疑是最值得称道的英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