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变成三大巨星坟墓 巴萨兄弟或为梅西复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4:07

  C罗愤怒地走了。卡卡落寞地走了。梅西伤心地走了。被媒体评价为世界杯上最有可能成为巨星的三个人用不同的方式告别了非洲大陆。这里原本是他们通往“伟大”的路途,但有太多的原因导致他们跌倒于成长的路上。世界杯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此。

  悲伤需要人抚去,寂寞需要人安慰,28岁的卡卡、25岁的C罗和23岁的梅西依然还有下一个4年,他们依然是世界的偶像,擦干眼泪、从头再来将是他们最好的勉励。

  梅西不哭

  伟大需要曲折

  “那些质疑梅西的人都是愚蠢的!”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出局后愤怒地发泄,他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梅西。这个23岁的孩子在更衣室里放声大哭的样子,被马拉多纳心痛地形容为“恐怖”。

  【原因】疲劳阻挡梅西

  阿根廷86年夺冠功臣之一的布鲁查加在德阿之战后直言:“或许我们错了,我们的‘致命武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他所指的正是梅西。

  这并不是说梅西没有能力,也不是说梅西对阿根廷不够尽力,而是无情的疲劳和伤病影响了“小跳蚤”的状态。从去年8月到现在,梅西为巴萨一共出场了59场比赛,打了4805分钟,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西甲5月底才结束,而1个月后,梅西又站在了南非的赛场上。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说:“梅西的身体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几乎是无法逆转的,他能坚持下来已经是基因的奇迹了。”

  【安慰】巴萨兄弟复仇

  无论马拉多纳是如何想要复制“1986年”,但对于只有23岁的梅西来说,他的1986或许是4年之后——在他的身体更强壮、历练更丰富、心智更成熟之时。而现在,梅西更需要的是安慰。

  他的小女友安东内拉坐在看台上目睹了伤心梅西,她一直心疼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偶尔会紧张地把手指放到嘴角咬着,满脸忧虑。阿根廷媒体透露,安东内拉无法见到梅西,但她不停地发短信给梅西。“他和她都来自罗萨里奥,他们是青梅竹马,这个世界上或许只有安东内拉才能在此时安慰梅西。”《奥莱报》评论说。

  然而,梅西最大的安慰恐怕会来自于他的巴萨队友们。在成功晋级4强之后,西班牙将面对淘汰阿根廷的德国。如果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等一班老大哥能战胜德国,他们一定能看到梅西破涕为笑。

  【话题】金球魔咒难除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是梅西丰收的一年,他拿下了西甲最佳球员、欧冠最佳球员、国王杯金靴、欧冠金靴以及分量最重的欧洲金球奖。可事实上,当去年12月他在巴黎捧起金球奖杯时,阿根廷媒体悲观地说:“这不是好事,金球的魔咒将困扰阿根廷。”

  他们不幸言中了!自1956年开始的金球奖魔咒诅咒了梅西——凡是金球奖得主无法在世界杯上夺冠。这个“诅咒”让1994年的巴乔、1998年的罗纳尔多、2002年的欧文、2006年的小罗都成为了牺牲者。而现在,梅西也加入了此行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