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主裁判123秒内判两点球 卡西拒点感谢幕后一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5日03:40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再高明的编剧,恐怕也难以写出5分钟内3罚点球的剧本。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在123秒内连续判罚两个点球。卡多佐和阿隆索先后罚丢点球,为比赛平添几分闹剧色彩。从未在世界杯1/4决赛中赢球的西班牙人,用一场胜利为这场大戏画上一个句号,“西班牙队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打进世界杯半决赛。”《国家报》赛后点评道。

  主裁123秒判罚两个点球

  圣卡西两届世界杯扑出点球

  西班牙破门乏术,巴拉圭前锋巴尔德斯的进球,也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沉闷的上半场过后,下半场突然进入高潮。第57分钟,巴雷托左侧开出角球,皮克禁区内拽倒抢点的卡多佐,巴特雷斯果断判罚点球并且黄牌警告皮克。卡多佐亲自操刀,但本菲卡前锋射出的点球角度太正,直接射进判断准确的卡西利亚斯怀中。

  西班牙随后立刻发动反击,阿隆索中线精准直传,比利亚突入禁区被身后的阿尔卡拉兹绊倒,巴特雷斯再度判罚点球。此时距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仅过了39秒。阿隆索主罚右脚推射入网,但巴特雷斯判罚西班牙队员提前冲入禁区,点球重罚。这一回阿隆索右脚推射右下角被比拉尔封出,法布雷加斯跟上准备补射被比拉尔扑倒,拉莫斯跟进补射又被巴拉圭后卫挡出。

  123秒内连续判罚两个点球,危地马拉主裁判略带找平衡性质的判罚,引发了两队集体不满,“我确实拉了对方的球员,但当时无论卡多佐还是其他人距离球都很远。”皮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他的犯规不足以被判罚点球。更令西班牙不满的是,阿隆索重新主罚点球被扑出后,比拉尔扑倒了试图补射的法布雷加斯,“巴特雷斯吃掉了我们这个点球。”《马卡报》表示。

  赢家都不服气,更何况输球的巴拉圭,“我必须要说,世界杯裁判的某些判罚影响了比赛的结果。”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对于主裁判的几次判罚提出了强烈质疑,“我们曾经由巴尔德斯率先破门,但被错判无效,随后又被判了点球。或许国际足联明天将会为此而道歉,我先向他们的道歉说声感谢。今天幸运女神没能站在我们这边,我们的表现证明我们本应是比赛的获胜者。”

  短时间内连续判罚两个点球,加上卡多佐和阿隆索先后罚丢,如此戏剧性场面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多个纪录。巴特雷斯两个点球判罚时间相距123秒,创造了1966年来最短点球间隔纪录。这也是自1930年首届世界杯墨西哥和阿根廷比赛后,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次两队在90分钟内分别罚失点球。比利亚小组赛和洪都拉斯比赛打偏点球,加上阿隆索在本场比赛中点球被扑,西班牙成为2002年韩国队后,首支单届世界杯射失两个点球的球队。

  扑出卡多佐点球是卡西利亚斯时隔8年后,又一次在世界杯90分钟比赛中扑出点球,当时卡西扑出爱尔兰点球专家哈特的点球。90分钟内两次扑出点球,卡西利亚斯追平了美国门将弗里德尔和波兰门将托马斯泽斯基保持的90分钟内扑点球纪录。加上2002年和爱尔兰那场点球大战中两次扑出对方点球,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比赛中总共4次扑出点球,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专扑点球门将戈耶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

  卡西揭秘幕后故事

  雷纳帮助我扑出点球

  10年职业生涯中,卡西利亚斯并不像1990年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那样,以扑救点球闻名,但“圣卡西”同样不乏扑救点球的神勇表现。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爱尔兰比赛中连续扑出三个点球外,2008年欧洲杯和意大利的1/4决赛,卡西利亚斯在点球大战中扑出2个点球,成为西班牙最后夺冠的功臣。事实上在西班牙队内,利物浦门将雷纳才是公认的扑救点球高手,卡西利亚斯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雷纳赛前把卡多佐主罚点球的习惯告诉了我,还真对了,他真是个现象级人物。”

  雷纳和卡多佐的渊源,要追溯到上赛季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客场1比2不敌本菲卡的比赛,当时卡多佐获得两个点球机会,尽管雷纳均判断对方向,但没能阻止这两个进球。作为公认的扑点球专家,雷纳赛后对于这两个丢球颇为不爽,利物浦门将赛后研究了卡多佐罚球的习惯,恰巧西班牙和巴拉圭相逢于本届世界杯1/4决赛,雷纳提前做好的功课正好派上了用场。

  除了封出卡多佐的点球,卡西利亚斯终场前挡出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连续两脚射门,确保了西班牙历史性首次在世界杯1/4决赛中取胜,“卡西利亚斯在比赛中做出了两次决定性扑救。”《阿斯报》赛后给予“圣卡西”极高评价。

  比赛结束后,卡西利亚斯走到场边,接受了女友萨拉的采访。萨拉目前正在为西班牙电视台工作,西班牙首战0比1不敌瑞士后,有媒体对卡西利亚斯女友现场观战一事大肆炒作,甚至抛出了“红颜祸水”的论调。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是卡西利亚斯回击外界质疑的最佳方式。“作为队长我责任重大,扑出点球只是分内的工作。比利亚的进球决定了胜利,全队的努力才值得称赞。”卡西利亚斯淡淡表示。

  “我们踢出了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比赛很艰难。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幸运的进球。”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将肩负阻挡克洛泽冲击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纪录的重任,“半决赛与德国的比赛不会容易。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连续闯过英格兰和阿根廷。希望西班牙能够重演2008年欧洲杯决赛那一幕。”卡西利亚斯憧憬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