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又变成欧洲杯 美洲球队外强中干四强占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3:20

  随着西班牙队昨天晋级4强,本届世界杯的4强球队也全部出炉。而在4强球队中,除了乌拉圭队一支有些侥幸晋级的南美球队外,其他三强西班牙、德国与荷兰队则是传统的欧洲三强。尤其是西班牙与德国队,还是前年欧洲杯的决赛对阵球队,而荷兰队也是本届世界杯首支出线的欧洲球队。显然,在此前本届杯赛8强中占据4支南美球队的情况,到了4强又变为3支欧洲球队占据主导,而且是夺冠热门。先前在8强出炉时被戏称为美洲杯的本届世界杯,到了决出4强球队时又变为欧洲杯。

   伪劲旅?

   南美外强中干  尽管在8强中,除了智利队被巴西队淘汰外,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4支球队全部晋级8强。但看看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巴西是面对此前7连败的智利;阿根廷对阵的是上届世界杯就淘汰过的缺乏犀利前锋的墨西哥,还进了一个明显越位的球;表现不佳的巴拉圭则是勉强通过点球淘汰表现很不俗的日本队;乌拉圭也是在不占优的情况下险胜韩国。从这些比赛可以看出,南美4支球队在晋级8强的过程中,遭遇的对手实力并不强,他们同样也没能拿出完全令人信服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南美球队实际上外强中干。而到了更困难的四分之一决赛,上述巴西、阿根廷、巴拉圭这3支南美球队,分别遭遇荷兰、德国与西班牙这样的欧洲传统强队,尽管整体实力与个人能力上并不比对方差甚至要高于对手,但他们在比赛控制能力与经验、整体技战术与精神意志力方面,显然只是这些欧洲强队的学生。

   老球痞!

   欧洲足球底蕴显现

   尽管欧洲足球,尤其是在本届杯赛的小组赛中,一直被批评为表现不佳。但到了八分之一、四分之一淘汰赛,欧洲足球的强大厚实的底蕴开始慢慢显现,尤其是以老牌球队德国为代表,他们在对阵英格兰与阿根廷队的出彩表现,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对对手的遏制与应对方法,加上整体作战能力的最大化,无疑给像阿根廷这样的南美球队上了生动的一课。此外还有荷兰队,他们在一球落后时的沉着冷静,也远远在冲动随行的巴西队之上。欧洲球队很善于扬长避短,使得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克敌制胜。

   善学习!

   强调整体是主流

   除了上述这些方面,欧洲足球善于学习,也是他们能在世界杯尤其是世界杯淘汰赛,发挥与整体表现比对手尤其是南美球队出色原因。本报记者记得很清楚,在2007年的美洲杯上,包括德国在内的很多欧洲国家足协都派出了技术官员与工作人员,来观摩学习美洲杯,掌握南美球队的技战术踢法最终的变化与走向,通过这些第一手资料,来完善和丰富自己的踢法,并且从中摸索出自己对付敌人的方法。加上欧洲足球非常主动和强调整体,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将球员整合到一起激发最大的整体战斗力,才使得欧洲足球有这样的战绩,而本届世界杯4强欧洲球队占据三席,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