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96小时语录 赛前口吐珠玑赛后仍不示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3:17

  从赛前两天开始,马大帅的嘴就没停过。他把自己当成了舌战群儒的诸葛亮,面对对手用舌头扔过来的每个飞刀,一一还击。

   舌绽莲花,口吐珠玑。马大帅的口上功夫,一点不比脚下差。

   “足球领域中有黑手党,1990年世界杯的决赛我们没有输给德国,而是输给了裁判,他剥夺了我们卫冕的权利,比赛前就剥夺了。对于亚军,我没有去庆祝,这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三天前,在阿根廷《民族报》网站上,老马回忆了1990年对德国队的决赛。

   “我是不怕德国队的。1986年我赢过他们,1990年我们输给了那个该死的点球。去年的热身赛我们1比0拿下德国人。上届世界杯120分钟我们也没有输掉。我不害怕他们,因为他们拥有的一切武器,我们都具备。至于意志力,阿根廷不比德国差!传接配合脚下技术,难道德国人会比得上阿根廷人?”

   ——赛前两天,马拉多纳说。

   “怎么了小猪,你害怕了吗!这孩子开始进行心理战。可不管他说了什么,我都不会放在心上,这战术对我没用。”

   ——赛前一天,老马针对施魏因施泰格指责反击说。后者称“阿根廷人踢得很脏”,“南美球员总是喜欢在比赛中做一些小动作,而阿根廷人则是集大成者,我们千万不能中了他们的圈套。”老马随即面对媒体重申,“我可没时间谈什么施魏因斯泰格,我的球员们想的就是走上战场,为2006年复仇!我根本不担心什么点球,踢人,或者失礼什么的,这些东西阿根廷统统不感兴趣。我们将要在他们的半场攻城拔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感到紧张的原因。”

   “巴西被淘汰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当被记者问到听说巴西被淘汰后有什么感想时,老马不屑地回答。“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我考虑的只有阿根廷。我们想的不是谁被淘汰了,而是下一场的比赛。”

   “我知道德国队轻松地击败了英格兰队,那是因为英格兰队自己变得太容易被人如此击败了。”

   ——勒夫对媒体表示,虽然马拉多纳是个现象级的偶像,他的球队很难对付,但是他已经发现了他们的弱点。听这话马拉多纳很不开心:“德国轻松战胜了英格兰,那是因为裁判没吹英格兰的第二个进球有效。我们不要被4比1这个带有假象的比分所迷惑了……”

   “我们正在向着最终夺冠这目标前进着,但是我们既不是魔法师,也没有预知未来的水晶球。”

   ——赛前发布会,老马说。

   “让他们的小纸条做梦吧,我们要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莱曼说,如果德阿两队进入点球战,诺伊尔还是会像他一样从守门员教练那里得到一张小纸条。在2006年世界杯上,莱曼就是依靠小纸条两次扑出阿根廷球员的射门。老马闻听非常不快,直接宣布“日耳曼人的世界杯之旅已经快结束,而对于我们才刚刚开始!”

   “你们说这场比赛是我执教生涯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可我觉得就像其他比赛一样,我知道我会继续踢我的足球。”

   ——赛后,老马说。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