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巴之战裁判存在三大争议 本可2分钟罚五点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3:12

  继之前德国对英格兰、阿根廷对墨西哥出现争议判罚后,巴拉圭与西班牙的比赛,裁判再次出现争议判罚。法布雷加斯补射被对方飞身放倒,裁判理应再给西班牙一粒点球,但他已经没有这样的勇气2分钟给3个点球,如果裁判全部都大胆吹哨,双方会在2分钟内罚5次点球……

   争议判罚一:

   巴尔德斯越位球——正确

   争议之处在于巴拉圭前锋卡多索跳起的瞬间,边裁并未示意越位;但巴尔德斯进球后,却又吹了越位,判进球无效。

   第41分钟,巴尔德斯打进一球,但被助理裁判举旗罚掉。巴雷托刚过中线一点点,起右脚大脚传中,巴尔德斯小禁区前胸部将球停下,接着面对卡西利亚斯将球抽射进左下角,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进球无效。

   对于此次判罚,巴尔德斯双手抱头表示不可理解。场边的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也很生气。

   从慢镜头回放看,巴尔德斯启动时与皮克平行,只是抢前点的卡多索的确越位。如果非得判巴尔德斯越位,则只能说他伸出的左手超出了皮克的身位,但这个情况并不明显,而且巴尔德斯朝向助理裁判的方向,正好被卡多索挡住。

   但是,最重要的判罚越位的原因是,前点的卡多索在越位位置起跳干扰了防守球员的判断,巴拉圭的进攻在越位位置获得了利益。

   争议判罚二:

   卡多索点球——误判

   正确判罚:重罚

   下半场,第57分钟,巴雷托开出左侧角球,皮克在防守卡多索时紧紧抓住他的左手导致他未能抢到点,主裁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这些判罚都没有问题,问题出现在主罚时,卡多索起脚之前,已经有2名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根据规则,此球应该重罚。这又是一次错误判罚,至少是跟之后西班牙的点球主罚时标准不一。

   争议判罚三:

   阿隆索点球——出现漏判

   正确判罚:小法被扑倒应再判点球

   就在巴拉圭点球罚丢后,西班牙马上反击。第59分钟,哈维直塞,比利亚插入禁区,阿尔卡拉斯在身后用脚把比利亚顶倒,主裁也出示黄牌判罚点球,按照比利亚的带球方向是直接朝向球门,而对方破坏了可能的单刀,因此这本来可以构成红牌。阿隆索第一次主罚骗过门前将球打入中路,但主裁示意西班牙球员先进禁区要重罚点球,这个判罚没有问题,阿隆索再罚打向右下角,比拉尔奋力扑出,法布雷加斯想要补射被比拉尔扑倒,拉莫斯再射被补门的达席尔瓦挡出底线。这里主裁又出现漏判,小法补射被对方飞身放倒,裁判理应再给西班牙一粒点球,但他已经没有这样的勇气2分钟给3个点球,如果裁判全部都大胆吹哨,双方会在2分钟内罚5次点球。

   之后,在黄牌量刑上,裁判仍有值得商榷之处,例如拉莫斯禁区内被对方大脚踢中额头,理应出示黄牌,那样巴拉圭11号桑塔纳将会染红。

   ■链接

   裁判乃巴拉圭克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危地马拉人巴特雷斯,堪称巴拉圭队的克星。这是他第三次执法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淘汰赛上,巴拉圭队就因为他的误判输给了德国队。本次世界杯,巴特雷斯执法了斯洛文尼亚1-0阿尔及利亚以及意大利1-1新西兰的比赛。意大利获得的那个点球被认为存在疑问,当然新西兰的进球也有越位的嫌疑。 高 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