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戏剧再次上演 “两索”3分钟点球未得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5日02:33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蔡慕嘉

  前一天乌拉圭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已经足够戏剧色彩,而昨日凌晨西班牙队以1∶0淘汰巴拉圭队延续了曲折离奇的主题:比赛过程中3分钟内出现三次点球,而全场唯一的进球也是三中门柱后才弹入网中。

  剧情

  1

  “两索”点球都没得分

  比赛开始后,巴拉圭的表现既不保守也不盲攻,很注重攻守平衡。西班牙则再次排出比利亚和托雷斯的组合。整个上半场,斗牛士军团一如既往地掌握控球权,但鲜有威胁。45分钟过去,双方互交白卷。半场闷战已让球迷昏昏欲睡。

  易边再战,在比赛的58分钟,如同好莱坞大片般的剧情上演了。

  西班牙球员皮克禁区内拉人犯规,裁判向其出示黄牌并判给对手一个点球,巴拉圭队迎来了爆冷胜出的一个好机会。巴拉圭队卡多索主罚点球,但大力怒射竟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稳稳抱住!

  而两分钟后,西班牙队反攻到巴拉圭队腹地。比利亚禁区内被巴拉圭中后卫拉倒,西班牙也获得点球!

  也许考虑到比利亚在此前罚丢了一个点球,西班牙队这次派阿隆索主刀。阿隆索右脚推射一蹴而就。可是正当西班牙人开始欢庆时,主裁判巴特雷斯却示意刚刚有西班牙队员提前冲入禁区而要求重罚!

  阿隆索再次点球却被门将挡出。急速插上补射的法布雷加斯也被绊倒,但主裁判对此毫无表示。西班牙队错失了取得领先的大好时机。

  在短短三分钟里,两队都获得点球机会,但是又双双错过。这在足球历史中也是少见的。而这种在一场比赛里两个点球不进的情况,仅在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出现过。

  比赛形势的瞬息万变令在场的双方球迷都惊得张大了嘴巴。有现场看球的西班牙球迷就表示:“为了我的健康考虑,未来20年不会再让自己看球。”

  剧情2

  比利亚进球很曲折

  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还没有完结。在比赛第83分钟,西班牙队的进球也是一波三折。

  西班牙队佩德罗的一脚劲射击中左侧门柱弹出,随后跟上的比利亚机敏地进行补射。虽然停球后身前已有三名巴拉圭后卫堵门,但比利亚巧妙选择兜射右角,绕开所有“障碍物”——结果皮球先是击中右侧立柱,反弹击中左侧立柱,才弹入网内。进球后比利亚冲向场边欢庆,看台上的球迷也高唱着“illa,illa,Villa- maravilla”的歌曲为其助威,歌声一直持续到终场哨响。

  赛后,在谈到这一记“神奇”的绝杀时,“葫芦娃”笑称:“连门柱也希望西班牙进球。”

  目前,比利亚以5粒进球排在射手榜首位,而德国队的克洛泽以4粒进球紧随其后。比利亚有望成为西班牙历史上在世界杯上的首位最佳射手。

  此外,连续四场进球的比利亚已经打破萨拉保持60年的西班牙球员单届世界杯连续破门场次纪录。而他距离西班牙前队长劳尔的国家队进球纪录44球也仅差一球。

  拉莫斯:“以为鼻子被踢掉了”

  新快报讯拉莫斯在比赛最后时刻头球解围时被巴拉圭队球员踢到,当时鼻子和额头都被踢破。

  “当时确实非常疼,我甚至以为我的鼻子都被踢掉了,感谢上帝,伤势并不严重。”拉莫斯赛后说。经过简单治疗后,拉莫斯重返赛场踢完比赛。赛后他的额头被缝了两针。

  专家视点

  巴西阿根廷相继失利,而三支欧洲球队挺进四强,BBC南美洲体育评论员蒂姆·维克利撰文点评。

  生于经验死于冲动

  ■张晨/编译

  阿根廷队0比4负于德国队,迭戈·马拉多纳说,这好比“被阿里重重打了一拳”。也许,他是需要阿里的传奇教练邓迪坐在身边,好好的开导一下自己。

  在雷姆尼克为拳王阿里写的传记《世界之王》一书中,有这么一段情节:阿里将首次迎战利斯顿,但惮于利斯顿的强大实力,萌生出放弃的念头。然而邓迪最终成功地重振阿里的士气。邓迪后来说,多年来他从不让自己陷于歇斯底里,因为他有经验。

  世界杯1/4决赛的巨大压力暴露出了巴西教练邓加和阿根廷教练马拉多纳的短板:缺乏经验。也是因此,他们的感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

  马拉多纳经常处于无边的狂喜之中。但愿当他坐上回国的飞机时能够静静地反思,回想一下在3月的友谊赛中,阿根廷队是如何用一个小心谨慎的4-4-2阵型战胜德国队的。到了南非,马拉多纳却采用了一种更加发散和扩张的打法,即使看到了恶果,他也不愿回头。

  在第二轮对阵墨西哥队时,比赛开始20分钟,已经可以看出阿根廷的路子不对。在差点就被墨西哥打进两球的情况下,老马仍在场边与助理教练一个劲的争论着。正像是勒夫在1/4决赛打败阿根廷之后说的:没有掌握攻守之间的平衡。

  我并非事后诸葛亮。阿德大战在开始之前就几成定局:阿根廷队完全采用对待墨西哥队一样的阵容和打法。而当裁判不再偏袒,最后他们只能吃下自己种的苦果。

  阿根廷队并非没有回转的余地,但是要处理这些问题,马拉多纳必须先认识到这些问题。但是阿根廷队上上下下都沉浸在乐观的情绪之中,根本没有空间进行冷静、现实的考虑。

  如果说马拉多纳毁于狂喜,那么邓加就败在了暴怒。邓加似乎整天都要扯开嗓子厉声提意见,作为一名球员也许能起到作用,但是作为一名教练,统领着23个人组成的球队,这么做则很危险。

  胆小的人无法执教巴西队。你必须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声,有一些批评得对,但绝大多数都是愚蠢的胡扯,像邓加这样太过于较真,无疑是把自己推向悬崖。

  整个世界杯的征程中,有好几次可以看出来邓加已经越过了底限,他无法疏导自己的怒火,反而让怒火控制了自己。在与科特迪瓦队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加看上去就像个需要医治的病人,面对着咄咄逼人的巴西媒体,他只能含糊不清地应付,一边喘粗气一边对自己发誓。

  在球场的边线上,他显得那么的神经过敏,对于每一个不利于己方的裁决都要极力泣诉,甚至用手刨出了泥土,一副完全绝望的样子。一名过分紧张的教练自然会带出一支过分紧张的球队。

  当荷兰人扳平比分之后,巴西队员集体崩溃。这种状况的出现,只能是教练的责任。纠结于和裁判员的争执,不良的情绪必然会从场边传染到场上每个人。

  世界杯上,最艰难的就是应对“情绪过山车”状况。事实证明,马拉多纳和邓加都没做到这一点。

  留下继续战斗的四位教练(博斯克、勒夫、范马尔韦克和塔巴雷斯)未必像邓迪那样久经沙场,但也算是有经验的。现在,他们可以看到那个终点——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