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演9部悬疑大片:斗牛士输球 巴西遭逆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23:55

  新华社昆明7月4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60场比赛上演9部悬疑大片

  新华社记者陈鹏

  2010南非世界杯还剩下4场决斗,回顾60场比赛,参赛列强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9部经典悬疑大片,它们让人猜到开头,却根本猜不到结尾。

  小组赛:美国2:2斯洛文尼亚

  上半场就被斯洛文尼亚两球领先,此前逼平劲旅英格兰的美国队只能绝地反击,下半场多诺万的小角度劲射率先吹响冲锋号,第82分钟终于由小布拉德利成功扳平;美国人甚至打入了反超的第三球,只可惜被判犯规在先。此役尽显美国人的意志与血性。

  小组赛:瑞士1:0西班牙

  谁也没料到西班牙小组赛首战竟败给瑞士钟表匠,后者由名帅希斯菲尔德布下铁桶阵,彻底将哈维、伊涅斯塔冻结,在经历52分钟的严防死守之后,瑞士人费尔南德斯终于用搏命式的冲撞将皮球撞入网底。此战皮克、阿隆索都有机会进球,可惜运气最终站在瑞士人一边。

  小组赛:新西兰1:1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人率先破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后每个人都觉得斯洛伐克人即将带走三分,不料,新西兰莽汉里德在最后时刻高高跃起将左路传中砸入球门,硬生生从斯洛伐克人手中抢走平局。

  小组赛:塞尔维亚1:0德国

  这是继西班牙被瑞士击败之后的第二大冷门。塞尔维亚人约万诺维奇小禁区扫射入网;全场占尽优势的德国人迟迟不能扳平比分,波德尔斯基甚至错过点球,克洛泽更是领到红牌下场。

  小组赛:美国1:0阿尔及利亚

  美国大兵再次拯救自己——同时进行的英格兰对阵斯洛文尼亚一战触目惊心,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如果美国人的0:0平毫无改变,英格兰将携手斯洛文尼亚出线。但最后一分钟,多诺万旋风般杀到,推射右下角得手。1:0的比分让美国人抢走英格兰的小组头名,也无比惊险地将斯洛文尼亚人送回老家。

  小组赛:意大利2:3斯洛伐克

  意大利小组赛两战两平,最后一战对阵斯洛伐克堪称生死大战,但上半场斯洛伐克人就抓住德罗西送出的大礼率先破门,下半场第73分钟扩大比分,意大利人在第82分钟终于由迪纳塔莱扳回一城,斯洛伐克前锋科普内克却偷袭得手,临危受命的夸利亚雷拉伤停补时两分钟再入一球,但再也没有时间了。卫冕冠军黯然出局。

  四分之一决赛:荷兰2:1巴西

  五星巴西上半场发挥出色,罗比尼奥轻松扫射破门;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人的强悍反扑令全场窒息,斯内德吊门制造乌龙球,再用头球扩大比分,强大的巴西人惨遭逆转。全场无比高效顽强的荷兰人配得上这场期待已久的胜利。

  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5:3加纳

  双方90分钟战成1平,120分钟时,乌拉圭人明显跑不动了;最后一秒发生奇迹——苏亚雷斯用排球动作打出加纳人的射门,红牌,点球!加纳射手吉安的点射重重砸在门梁上弹出,错过创造历史的绝佳秒杀。点球决战,乌拉圭人终于笑到最后,阿布鲁一记轻松的“勺子”帮助球队实现40年后重入四强夙愿。再伟大的编剧恐怕也无法编写如此波澜壮阔的大片。

  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1:0巴拉圭

  巴拉圭人上半时的精彩对攻换来一粒有争议的越位进球;下半时2分钟内出现两大史上罕见高潮:各获点球,各自发失。双方简直在考验全世界观众的神经和心脏;第83分钟,比利亚终于完成绝杀,帮助斗牛士拿到四强门票。(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