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打造世界杯超级赛亚人:罗本左脚 巴拉圭大胸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04日20:39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有人说,南非的金球奖应该属于梅西和C罗的结合体。诚然,梅西和C罗是当今足坛毫无争议的一哥、二哥,但是,比赛进行到现在,C罗早已挥别南非,梅西虽表现尚算及格但进球欠奉。那么,金球奖该送给哪个完美的“哥儿”呢?我们不妨恶搞一下,将那些强人的强处像变形金刚一样组合起来,组成一个所向无敌的“超级赛亚人”。

  上肢 法比亚诺

  在巴西和科特迪瓦比赛前,上帝只有一只“手”——马拉多纳的左手;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之后,上帝终于拥有了一只 “完整的上肢”——马拉多纳的左手+法比亚诺的左臂+法比亚诺的右臂。 24年前,马拉多纳用左手调戏了英格兰,之后,又冠以“上帝之手”羞辱了英格兰人;现在,法比亚诺在两秒钟的时间内,两番用手调戏了科特迪瓦人,之后,也用“上帝之手”给自己脸上贴金,结果,却引来世人的唾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伟大的球员耍流氓,他还是“风流”人物;“小丑”耍流氓,他就是“下流”人物。

  风流也好,下流也好,法比亚诺总归是帮助了球队。而且,通过回放人们发现,法比亚诺禁区前争顶时,先是左手碰到了皮球,接下来胸部停球时,右臂又碰到了皮球,在短短2秒钟的时间里两度手球,而且动作还如此自然而然,不但裁判没有吹哨,甚至连对方球员都没有任何抗议,法比亚诺虽然脚下活可能没法和老马比,但手球技术早已超越了他的南美前辈。

  右脚 比利亚

  毫无疑问,比利亚的右脚,是世界杯进行到目前,最金贵、最有效率的右脚。这只右脚,打进了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让球队进入上升的通道;也是这只右脚,叩开了葡萄牙队的大门,绝杀了对手保送球队进入八强;还是这只右脚,四场比赛三次叩开对方球门,即使在它的主人已经倒地失去重心的时候。诚然,在南非,还集结着许多比这一只名气更响更大牌的“黄金右脚”,但若论实用,论实战中的杀伤力,哪个又敢跟盘踞在射手榜首位的比利亚的右脚相提并论呢?

  脸 穆哈

  穆哈的脸很英俊吗?如果跟特维斯、加图索比,还算OK吧!那为什么这里要把“超级塞亚人”的门面工程给了穆哈呢?那我问你:你见过用脸扑救的门将吗?在与荷兰队的1/8淘汰赛中,荷兰队的马泰森中路高速插上,罗本边路及时妙传,后卫出身的马泰森近距离用脚弓推射,球直奔球门中间位置而去,却被门将挡出。之后,穆哈迅速捂脸蹲下,慢镜头显示,他是用脸将球挡出的!相信当时很多“80后”球迷不禁会想念伴随他们度过青春期的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

  胸 里克尔梅

  在足球场上,胸部可以用来干嘛?可以用来停球,充其量,后卫和守门员可以舍身救险,用胸大肌“堵枪眼”。所以,谁会傻到用这样的苦力来换美誉度呢?这么重要的部位,当然不能空缺,于是有了里克尔梅横空出世。里克尔梅来自巴拉圭。 24岁的女模特拉里萨·里克尔梅是一个十足的球迷。这一次,她因为把手机直接夹在两个“胸”器中间而名声大噪。巴拉圭队可以考虑给里克尔梅一张球门正后方的球票,对方射门的时候,里克尔梅知道该怎么做的。

  左脚 罗本

  今年的世界杯,集结了一批左脚将且个个大名鼎鼎,也许在世界杯来开战幕之前,甚至是第三轮开始之前,梅西上榜左脚将之首,都毫无争议。然而比赛踢了四场,梅西表现已然合格,但至今却是进球欠奉,似乎有点说不过去。这时候,荷兰队杀出了小飞侠——罗本!在世界杯前的友谊赛上,罗本不慎扭伤,让全世界“荷粉”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但小飞侠不负众望,迅速疗好伤追上了大部队。更可贵的是,他第一次上场,就有一次精彩助攻,帮助亨特拉尔轻松破门;第一次首发,就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用最熟悉的方式敲破了对方的球门。这样的罗本,从左脚将的男二号蹿升到男一号,有什么可争论的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