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双星闪耀德国横扫阿根廷 克洛泽14球已追平前辈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4日20:02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穆勒!不错,就是这个承载了太多传奇的德国姓氏,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再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闪耀。不过,这一次,“轰炸机”的名字不是盖德,而叫托马斯。

  托马斯·穆勒,这个包含了托马斯·哈斯勒和盖德·穆勒两位伟大德国前辈姓名的年轻人昨天成为了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比赛的主宰。正是他的开场3分钟的头球和下半场一次失去重心后的铲传助攻,让拥有了梅西和老马两代球王的阿根廷最终无缘南非世界杯四强。

  0比4,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比分。“潘帕斯雄鹰”就此折翅!

  当然,比赛的英雄还有克洛泽,这位在世界杯之前承受了太多非议的拜仁慕尼黑前锋,昨天用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14个世界杯进球,也让克洛泽追平了盖德·穆勒的纪录,距离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也只差一球。而对于德国前锋来说,至少还有两场比赛让他去超越罗纳尔多。

  “轰炸机”灵魂附体

  1974年6月26日,德国队在世界杯上2比0击败了南斯拉夫,盖德·穆勒在已经倒在地上了,还是射门得分。谈起这个进球,穆勒曾说:“这就是我,既能在空中、地面得分,也能用头、左脚、右脚得分。”盖德·穆勒是全能的,当然,盖德·穆勒之所以被称之为“轰炸机”还在于他出色的头球能力。

  在这个传奇射手退出德国国家队36年后,德国队再一次拥有了一个穆勒——托马斯·穆勒。在德国队南非世界杯的前4场比赛中,托马斯·穆勒打进了3个进球,却没有一个头球。对于顶着“穆勒”这么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姓氏,不能不说是种遗憾。

  不过,这个遗憾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德国对阿根廷队的世界杯1/4决赛中得到了补偿。这场巅峰对决并没有想象中的胶着。进球在开场仅157秒就到来。托马斯·穆勒一头将施魏因施泰格罚出的任意球顶进了罗梅罗把守的阿根廷球门。这一刻,“轰炸机”灵魂附体,托马斯·穆勒没有辱没德国中锋的优秀传统。

  克洛泽追平前辈

  托马斯·穆勒,这是一个集中了两个优秀球员姓名的名字。除了“轰炸机”,这个年轻人还拥有和托马斯·哈斯勒一样出色的传球能力。南非世界杯首战澳大利亚,正是托马斯·穆勒的妙传帮助波多尔斯基首开纪录。昨天的德阿大战,他在第67分钟的铲传轻松的撕破了阿根廷人的整条防线,波多尔斯基的横传让克洛泽打进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轻松的一个进球。这也是这位拜仁前锋的第13个世界杯进球。此时,他距离盖德·穆勒14球的德国纪录仅剩1球。而这个进球也彻底击垮了阿根廷人的意志。

  托马斯·穆勒的表演在第84分钟结束,但克洛泽的表演还在继续。在弗里德里希打进德国队第三个进球后,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该结束了。但是德国人并没有这么想,克洛泽并没有这么想。追赶前辈的动力让他还在寻找了每一个可以破门的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厄齐尔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这是他国家队第52球,在世界杯射手榜上,克洛泽不但追平了盖德·穆勒,且与打进15球的罗纳尔多仅有1球差距。而克洛泽至少还有两场比赛可去超越外星人!

  而这个进球也彻底将潘帕斯雄鹰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