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调整联赛外援政策 足协狠抓本土球员培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7:40

  本报讯 在南非世界杯赛的小组赛即被淘汰,这让意大利足协不得不面对意大利足球的惨淡现状。昨天,为了意大利足球的未来,意大利足协宣布对意大利联赛外援政策作出重大调整,由原先的“每赛季每队能从海外引进2名非欧盟球员”变成“只能引进1名”。同时,意大利足协还宣布意大利联赛的青年队中,外援所占的总比例不能超过15%。

  意大利足协认为,南非世界杯赛的失意关键原因就是意大利国家队人才匮乏,里皮的意大利队还是靠着4年前的老班底。在意甲俱乐部中,意大利本土球员没有更多的机会,最典型的例子是国际米兰队,上赛季的欧洲三冠王居然没有一名意大利国脚。因此意大利足协宣布了对意大利联赛的外援政策调整,希望借此改善意甲——这一国家队命脉的现状。

  新的规定对于很多意甲球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按照意甲此前的规定,每支俱乐部一个赛季最多可以从海外引进两名非欧盟名额,这还是几年前才从一个放宽到两个的。对于经济能力并不强的意甲球队来说,从南美、非洲低价引进球员,原本是一些俱乐部的生财之道。从两个名额降到一个无疑是断了这些俱乐部的财路。意大利俱乐部对此纷纷发表了抗议,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洛蒂托一马当先,他说:“这样的决定惩罚了一些俱乐部,他们都已经开始谈判了。可能这一决议在明年1月冬季转会时再开始比较好。而且这样的办法解决不了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据悉,拉齐奥队正试图引进阿尔及利亚球员贝尔哈吉和巴西球员埃尔纳内斯,目前来看,在新的政策下,两人没有可能同时加盟。洛蒂托的话也得到了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的支持,加利亚尼说:“我最好还是不发表我的看法,因为我的意见已经转达给了足协主席贝雷塔,这样的决定无法解决意大利足球的问题,转会市场早已经开放了,这可能会对一些俱乐部造成麻烦。”目前,AC米兰希望引进的非欧盟球员是巴西国脚路易斯·法比亚诺。 (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