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霸王”惨败南非 马拉多纳无颜江东父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7:30

  “西楚霸王”项羽可以称得上是我国历史上最勇猛的武将之一了。他天生神力、志向远大,如果不是自身性格的缺陷,项羽很可能成为一代帝王。但最终,项羽还是自刎于乌江,空留一段英雄遗恨。昨晚,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似乎就是足球场上的项羽。

  与项羽的天生神力一样,球场上的马拉多纳似乎无所不能,他堪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阿根廷人崇拜他就如同江东父老对项羽一般。在成为阿根廷队主帅之后,马拉多纳凭借自己的个人魅力把阿根廷队慢慢带出了低谷。在本届世界杯赛的前几场比赛中,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阿根廷队踢得也都是顺风顺水。这让世人再次认识到马拉多纳在足球上的超人能力。但遇到德国队这样的强敌后,如同项羽面对羽翼已丰的刘邦,马拉多纳身上诸多的缺点也就一并显露出来。与项羽类似,马拉多纳的高傲、刚愎自用和多疑让他的阿根廷队付出了代价。高傲的马拉多纳在赛前似乎没太把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放在眼里,这让阿根廷队付出了过早失球的代价。但其实如果马拉多纳及时作出调整,充实左路力量,那么阿根廷队还是很有希望翻盘的,但可惜他对于自己排出的首发阵容过于自信,没有进行调整,这让对手在下半场又从左路创造了机会,扩大了比分。另外,如果马拉多纳及时派上刚刚获得欧冠联赛冠军的萨穆埃尔和米利托,那么阿根廷队很可能会有另外的表现,但多疑的老马似乎并不信任这两位球员,仅仅因为他们与他所排斥的萨内蒂和坎比亚索等人是俱乐部队友。

  无论如何,马拉多纳已经在南非世界杯赛留下了自己的深深烙印,对于球迷来说,这届世界杯赛肯定会因为有老马而与众不同。只是不知道这位“小个子项羽”会如何面对阿根廷父老呢? 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