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射门不进改“守门” 手球染红却立奇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17:09

    搜狐体育讯 在足球场上主动申请红牌,不是神经病就是白痴,比如巴西队后腰梅洛。但苏亚雷斯不同,对于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加纳的乌拉圭而言,苏亚雷斯是英雄。

  怎么射也射不进

  苏亚雷斯或许不需要以这种方式成为英雄。他曾有数次进球机会,都被表现神勇的加纳门将金森化解:第11分钟的小角度射门被没收,第26分钟的劲射被扑出,第63分钟推射偏出,第71分钟射门被托出横梁,第78分钟头球被扑出……如果其中一个转化为进球,或许就没有后面的手球,或许就没有吉安在加时赛最后1秒钟罚丢点球,或许就没有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在点球大战中的如有神助。

  在门线上立奇功

  在用手将阿迪亚的必杀球拍出前1秒,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曾用左小腿挡出了阿皮亚在门前1米的劲射。可似乎是命运的安排,阿迪亚的头球攻门再一次向苏亚雷斯飞来。与苏亚雷斯共同回防到门线上的后卫富西莱也腾起身来伸出了左手,但并没有碰到皮球。

  “那个时候我别无选择,只能用手将球挡出。”苏亚雷斯说,他不后悔,“用手挡出必进之球,即便被罚出场也万分值得。”

  在球员通道庆祝

  当吉安走近点球点,苏亚雷斯正在球员通道里。他背对着球场,用掀起的球衣蒙住了自己的脸。他以为,自己和乌拉圭的世界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莫名的欢呼从场上传来。苏亚雷斯迅速扒开球衣,回身向场内看。一股巨大的喜悦从脚底板贯穿了他的全身:吉安的点球砸在了横梁上!在狭窄的球员通道里,苏亚雷斯紧紧地握着拳头,转折圈地跑。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手球,自己的红牌,竟然在时隔40年后,把乌拉圭送进了四强。苏亚雷斯,成了在生死关头吃到红牌却拯救了一支球队的英雄。

  不是作弊是本能

  人们质疑乌拉圭的“幸福之手”,鄙视“作弊”的苏亚雷斯。但乌拉圭老帅塔巴雷斯坚定地站在苏亚雷斯身旁:“这怎么可能是作弊?那个手球几乎是球员们的身体本能。事情以这种结局收场不是我们的错,我们被判罚了点球,他也付出了被红牌罚下的代价。”

  苏亚雷斯拯救了乌拉圭,但他肯定无法参加与荷兰的四强之战。最糟糕的情况是:他可能会被国际足联追加处罚。

  但无论如何,时隔40年再次成为世界杯四强,已经是乌拉圭创下的奇迹。正如乌拉圭著名球星丰塞卡所言:“苏亚雷斯也是个好‘门将’,没有他不顾红牌的扑救,比赛结果会完全不一样。”(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