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默克尔成德国队幸运女神 总理为球队破门而欢呼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4日16:35

  默克尔一身红,很喜庆的颜色。她坐在南非总统祖马身边。四年前,德国队点球淘汰阿根廷,默克尔在现场观看,也穿着同款同色的一身行头。当德国2比0领先时,她觉得还不踏实,直到德国队打入第3球,她才如释重负扭头对身边人道:“拿下了。”

  赛前,默克尔给出了比分预测。她保持着谨慎的乐观,“2比1,德国队获胜。”默克尔和所有人一样不会猜到4比0。“不过,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默克尔在多伦多G20峰会开会间隙,观看了德国4比1淘汰英格兰的比赛,感觉不过瘾。参加完峰会,她便赶到开普敦,亲自为德国队摇旗呐喊。

  默克尔赛后心情大好,“德国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他们却非常冷静地把握住一个又一个机会。德国的后防非常出色,我很欣慰。”

  没有了四年前的跌宕起伏。德国战阿根廷,剧情从一开始就以前者为主线展开。“说实话,我有过担心,我是一个小心谨慎的人。”德国队让默克尔提着的心,早早放下。她时而起立鼓掌,时而激动得高举双拳,蹦蹦跳跳,镜头里,总理与普通球迷没有差别。在贵宾席一同看球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走过来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南非总统祖马也扶着她的肩膀亲切地祝贺着。

  比赛结束,默克尔亲自来到更衣室看望了德国队,她同每个人都握了手,穆勒满脸红光地说:“总理告诉我们,她整场比赛都激动得发抖。”

  默克尔还没有确定是否继续观看德国队的半决赛。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开普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