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宿命之战穆勒扮演刺客 德国人靠意志跳起桑巴舞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6:35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昨晚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宿命般相遇了,两支之前在本届杯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分出了强弱,德国战车以4∶0令潘帕斯雄鹰折翅!这一次,绿点的风中没有雨丝,却飞散着无数阿根廷球迷的泪滴……

  快刀出鞘!穆勒闪电进球

  “我们已经发现了阿根廷队的弱点,但我只能将这个弱点讲给球员听。”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前如是说,而昨晚,他的弟子们开场仅仅157秒就用一粒快似闪电的进球证明了勒夫所言非虚。

  此役,勒夫沿用了上场比赛4∶1大胜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托马斯·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肩负起了向阿根廷队后防施压的重任。开场不到三分钟,德国人便取得了“梦幻开局”,波多尔斯基的突破为德国队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将球送入禁区,托马斯·穆勒门前抢点头球攻门,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判断失误,球碰他右小腿弹入网窝,这不仅是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也是德国人自1978年以来的最快世界杯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勒在本届杯赛上的第四粒进球,此外,他还有三次助攻,也就是说德国队的七粒进球都与穆勒有关。看来,穆勒就是勒夫手中刺向对手“软肋”的那把尖刀,而这粒阿根廷人自1958年以来最快的世界杯失球就好比德国人迎面击中他们的一记快、准、狠的“重拳”!

  丢球后,阿根廷队加强了攻势,而德国人则打起了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第24分钟,德国队在反击中再次觅得机会,穆勒右路横传,但克洛泽却用一记“高射炮”浪费了这次良机。第35分钟,阿根廷队由伊瓜因攻入一球,可在进球前,包括伊瓜因在内的四名阿根廷球员都越位了,进球自然被判无效。

  再进三球!德国人大舞桑巴

  易边后,急欲扳平比分的阿根廷人加强了攻势,可是,他们在德国队门前的围攻并未对诺伊尔镇守的德国队球门形成真正的威胁,他们的强攻可谓“只闻雷声,不见雨滴”。

  第67分钟,阿根廷队为他们的久攻不下付出了代价,德国队不但展现出了他们的顽强,也展现出了他们堪比巴西人的脚法和意识,穆勒在倒地的情况下仍奋力将皮球塞到空当处,波多尔斯基得球后横传中路,克洛泽推射空门得手。克洛泽在自己代表德国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中攻入了他的第13粒世界杯进球。第73分钟,“小猪”的犀利突破帮助弗雷德里希将比分改写为3∶0。第83分钟,穆勒被勒夫换下了场,由于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他将因累积黄牌而无缘半决赛。终场前,德国人再次舞起桑巴,克洛泽在一次堪称完美的反击中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4∶0,至此,克洛泽的个人世界杯进球数达到了14个,从而超越了法国的方丹,与他的前辈“轰炸机”穆勒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二位,再进一个球,他就将追平罗纳尔多。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