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梅西,等下一个四年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4日16:30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开普敦)

  失望。除了失望,还能有什么?对于阿根廷10号而言,这是灰色的一天。对于全世界喜爱梅西的球迷而言,这更是伤心欲绝的一天。

  当克洛泽打进德国队的第4球后,梅西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孤独地站在中圈,眼中早已泪花闪烁。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吹响结束的哨声,等于是给梅西最后的解脱。南非世界杯,成为他生命中不愿回首的经历。在这个被无数人称为“球王加冕仪式”的舞台,梅西最终没能打进一球,阿根廷也最终没能进入四强。

  梅西并不是缺少斗志,但很显然,赛前突患感冒,还是让他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全场结束,梅西静静地转身向左走,悄悄地走向场边。不远处,是德国人热烈的拥抱和疯狂的呐喊。第一个走上来安慰他的是马拉多纳,南非世界杯上两个最大牌的明星,就这样在开普敦完成了最后的集体亮相。一个没有进球的梅西、一个不会防守的主教练,最终合演了“天才阿根廷”的悲剧。

  迪马利亚、阿圭罗、特维斯……队友一个个上来与梅西拥抱,他们甚至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失败者。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纳多冲到了场边,这个被称为“布拉特财务总管”的国际足联当权派,不顾梅西身上的汗水,将他的头埋到自己名贵的西装里。

  梅西呢?就像一个木头人,已经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任何反应。他好像根本不知道别人都在拥抱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哭泣,就这样麻木地下场,走完了他在南非世界杯的最后10米。

  再见,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也许,你还没准备好;也许,你实在太过疲惫。还好,你只有23岁。等待2014年吧。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