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世界杯体验:遇巴西女球迷约其4年后住她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04日16:05

   开普敦风景如画,气候宜人,被很多人誉为“天堂里的花园”,不过我对开普敦的第一印象却是黑暗、饥饿、闷热、拥挤……我知道,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便会喜欢上这座城市,但我也知道,以后每当有人提起开普敦的时候,我之前提到的那种第一印象还是会立刻浮现在脑海中。

  昨天采访巴西队和荷兰队的比赛,交完稿时间已经过了19:00,不敢有丝毫耽搁,我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大巴车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开普敦。这次我乘坐的大巴是一辆双层巴士,单从外表来看,其豪华程度似乎比前天乘坐的那辆来伊丽莎白港的大巴更高,不过当我真正进入大巴后发现,里面简直就像一个鸽子窝,每个人只能在不足半平方米的空间里活动,而且密闭的车厢潮湿闷热,稀奇古怪的各种气味交杂在一起,让人有些作呕。

  这辆车里坐的都是赶往开普敦的各国球迷,其中有不少刚刚看过比赛的巴西球迷和荷兰球迷。因为输掉比赛,巴西球迷的心情显然不是很好,他们阴沉着脸,默默地坐在车厢里,不知在想些什么;荷兰球迷完全是另一番景象,等车的时候,一位醉醺醺的橙衣女球迷竟然打起了手鼓,邀请我和她一起跳舞。

  坐在我前方不远处,一个20来岁的巴西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在我的印象中,似乎从我见到她第一面起,她就将自己裹在一面大大的巴西国旗里,坐在黑暗里独自抽泣,直到今天清晨下车,她才套上长衣长裤,让她自己和别人都有了一点点温暖的感觉。整个旅途中,没有人上前打扰她,她也好像对身边的人视若无睹,巴西队被淘汰出局,已经让她的世界没有了颜色。

  坐在我身边的同样是一对来自巴西的夫妇,一开始他们也是很沉默,但当我们熟稔起来的时候,两人打开了话匣子。在他们看来,巴西队的出局并非意料之外,因为在历届参加世界杯的巴西队中,这是最没有特点的一支球队,卡卡、罗比尼奥固然出色,但距离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的“3R时代”差得太远了。

  随后,我们又聊到了4年后即将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当我问到他们巴西是否安全、公共交通是否发达时,两人难为情地笑了,“我想应该和南非一样吧!”不过,好客的女主人还是友好地向我发出了邀请,“如果下届世界杯你来巴西,可以住到我们家里。”

  大巴在无尽的黑夜里一路狂奔,似乎想尽早冲破黑幕找到光明。不多时,车厢里响起了沉沉的鼾声,但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不是因为身体不够疲劳,也不是担心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只是因为闷热的车厢像一座桑拿房,我很纳闷,这么多人怎么会在严重缺氧的情况下安然入睡?

  黑暗中,眼睁睁地数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有点像过年时的“守岁”,但情况可是大相径庭。趁着大巴进入服务站,我几次下车呼吸新鲜空气,但5分钟不到,总会被一个女乘务员“赶”上车,她嘴里一直喊着“Gentalman”,但脸上却冷若冰霜,好像正是因为我的存在,她的工作中又多了一项内容。

  清晨6:30左右,我终于抵达了开普敦,天色依然很黑。

  乘坐出租车前往驻地的途中,我从开普敦地标桌山脚下经过,司机向我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桌山如何如何优美,但我的心思根本不在这里,只是觉得眼皮有些发沉,思想有些麻木。什么桌山、椅山、沙发山,还是等以后再说吧,现在我想要的只是一杯热茶和一张温暖的床。

  特派记者 曾昭翔(新报开普敦7月3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