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文辉乱弹:刘老师炮制“手臂越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47

  39秒钟内判罚两次点球,两次点球踢了3次,两次被门将化解、一次被裁判和谐,单凭这个,西班牙和巴拉圭的八强战就足以名垂青史,哦,可以再加上巴拉圭的巴尔德斯那记进球催生了央视刘老师那句足以名垂青史的“手臂越位”。

  我怀疑主裁巴特雷斯不是来执法的,而是来普法的。他两次的点球判罚都很果断,对阿隆索第一个点球无效的判罚也很果断,因为确实有西班牙球员提前冲入罚球区。不过,巴特雷斯还不是非常果断,因为同样的情形在39秒钟前已经排练过:巴拉圭的卡多索罚球的一瞬间,西班牙几乎有半支球队的球员提前冲进了罚球区。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中,主罚点球时,攻方球员提前冲进罚球区,如球罚中则判无效,重罚;如果守方球员提前冲进罚球区,则球没罚中的话要重罚。

  规则很拗口,简单一点就是:攻方违例,进也白进;守方违例,不进还得重来。巴特雷斯上课时应该走神了,可怜的阿隆索才要“补考”。所以,这两个点球的3次判罚,不是因为主裁偏帮哪一方。感谢圣卡西,感谢卡多索,否则球迷还真不容易看出巴特雷斯是一个蹩脚的规则解读者。他不是入戏太深,就是涉世太浅。

  我也怀疑央视刘老师不是解说足球,而是解读越位。上半场巴拉圭的那次进球时,巴尔德斯没有越位,但是处于越位位置的卡多索争顶头球,有干扰守门员的嫌疑,进球无效的判罚很正确。然后,之后刘老师又炮制了一个巴尔德斯“手臂越位”的名言,这是继揭幕战“黄牌的沙发”之后刘老师的又一创新。拜托,国际足联的规则中,只有头、躯干和脚这些部位才能构成越位的主体,手臂不算在内。不要拿越位问题当作高深学问,刘老师真有才,整场比赛除了高喊两次“进了进了进了”的排比句之外,这是最大的亮点。  ·张文辉·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