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鲜队回国扛着编织袋 最奢侈品为大世手机PSP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15:35

朝鲜队员的编织袋与中国队员的LV旅行包形成鲜明对比

  一天前,在北京短暂停留之后,朝鲜队已经离开北京回到国内,这本来并不算是一个多大的新闻,但他们所携带的行李包裹却再次让他们成为了焦点。当朝鲜队离京返朝时,有记者在机场惊讶地发现,以郑大世为首的朝鲜队员竟然在用编织袋搬运行李,除了“红白蓝”编织袋以外,其他的包裹也尽是不知名品牌。

  对于中国球迷来讲,那样的编织袋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在中国的大街小巷,至多十 几块钱就能轻易买到一个。虽然大家都知道朝鲜队向来节俭,但用如此廉价的包裹来装运行李,还是让球迷们大吃一惊。这不由让人想起当年国足队员那清一色的LV,如果仔细研究一下中国球员尤其是国家队球员的出行装束,不难发现他们可以组成一家规模不小的“LV专卖店”:从手拉LV旅行包,到使用的LV钱包,以及LV腰带,简直让你目不暇接。在这讽刺的对比下,“装备”一流的国足在朝鲜的编织袋面前情何以堪……当然,更足以让C罗和鲁尼等奢侈品崇拜者汗颜。

  朝鲜队的节俭早已名声在外,“四五名队员合买一瓶可乐”“住5星级宾馆没钱付洗衣费”这些段子早在几年前就为中国球迷所熟知,但朝鲜队员真的没有奢侈品吗?答案是肯定的,但这要排除掉郑大世。他是本次参加世界杯的朝鲜队中唯一拥有“奢侈品”的人,“奢侈品”就是手机和游戏机。

  郑大世喜欢收集iPod和PSP游戏机,据说他拥有全部9种颜色的nano及iPodshuffle和iPodtouch等播放器以及多个PSP和PS游戏机。南非之行,郑大世携带了一台SonyPS游戏机、一部iPhone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有国外记者曾说,这些东西会让其他朝鲜球员好奇,因为他们这辈子或许都没见过。据说,朝鲜队在南非训练的间隙,郑大世会把他的游戏机拿出来消遣时间,而朝鲜队的队员们都围着郑大世,让他帮忙讲解这些游戏的玩法,随后大家可以“有序”地轮流玩游戏,这也成为朝鲜队闲暇时的最大消遣。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