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别为马拉多纳哭泣 马大帅一队天才遭凌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33

  羊城晚报今晨开普敦专电 特派记者刘毅、林本剑报道:年轻的德国队令人吃惊地以4球大胜阿根廷队,闯进南非世界杯四强。

  开场仅3分钟,德国人就迅速打开局面:穆勒接施魏因施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下半场,德国的反击成为主旋律,克洛泽在第67分钟和第89分钟连进两球,弗里德里希也在第74分钟攻入一球。克洛泽在世界杯的进球总数达到14个,距离“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纪录只差一球。

  连续两届把阿根廷挡在四强大门之外,球迷只能为德国人的高质量团队足球鼓掌。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兑现了赛前诺言:梅西首发。可这位巨星看上去面色苍白,可见感冒并没有完全恢复。就像梅西,阿根廷队也显得不在状态。波多尔斯基左路强行突破被奥塔门迪绊倒,“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开出任意球,“新轰炸机”穆勒力压奥塔门迪头球蹭进网窝,德国在开场仅3分钟就打破僵局。

  梅西跑起来有点发飘,回撤中场强行突破屡屡受阻。在高大而又不笨拙的德国后卫面前,身高1.69米的梅西显得太矮小了。运动战机会不多,梅西定位球脚风也不顺,特维斯在禁区右侧博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梅西却打出冲天炮。

  马拉多纳在场边安静了很多。马大帅不在场边活蹦乱跳,还真让人有点不习惯———这是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落后。

  比分落后的阿根廷在下半场一开始没有换人,仍坚持以梅西为核心的打法。可梅西有心无力,在德国铜墙铁壁的防守面前一次次无功而返。特维斯倒是很生猛,接到伊瓜因的胸部停球,左脚怒射重重打在德国中卫默特萨克脸上。

  这就是坚强的德国,一旦领先就很难被逆转。顶住阿根廷的三板斧之后,德国人开始反扑:第68分钟,穆勒前场倒地抢断顺势送出直传,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的克洛泽轻松射进空门。

  阿根廷被打傻了,马大帅用中场小将帕斯托雷换下后卫奥塔门迪。第7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左路像过木桩一样连续过掉马克西、帕斯托雷和伊瓜因后轻敲中路,中后卫弗雷德里希捅射入网———这场强强对决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当弗雷德里希进球时,老马颓丧地靠在女婿背上,不忍目睹这惨痛一幕。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克洛泽攻入对德国来说是锦上添花的一球。

  凌辱终于结束,马大帅走进场第一个拥抱的就是梅西。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