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赚49亿上交37亿 媒体:这是足球殖民和欺诈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15:29

   在南非民众担心他们国家脆弱的经济会被世界杯拖垮时,南非财政部长普·高德翰2日终于出来安抚他们了:世界杯为南非带来近380亿兰特(约合49亿美元)的收入,这样世界杯的预算和支出基本持平了。不过南非高兴得太早了,这380亿兰特收入的大部分,即75%,要交公给国际足联。也就是说,南非政府辛勤的努力,最终的结果是国际足联收入近37亿美元。国际足联的理由很冠冕堂皇———这些钱是用来进行足球发展的。

  为承办世界杯,南非政府共投入337亿兰特用于基础建设,包括117亿兰特用来修建场馆,112亿兰特进行交通设施的改善。另外有13亿兰特用于安保工作,15亿兰特用于电讯设施建设。再加上各地方政府的支出,总计应该不会少于400亿兰特。高德翰说:“除了这330多亿外,肯定还有额外支出,我预估有30亿至50亿兰特。”各国游客给南非带来了0.4%的GDP增长,也就是380亿兰特,这还不算世界杯给南非增加了13万个工作机会等好处。

  高德翰表示南非仍旧非常高兴,因为路修了,桥建了,场馆竖立起来,这些设施是拿不走的,而且将给南非人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经过这一个月的比赛,南非的国际形象得到了巨大提升,这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南非确实获得了一些金钱换不来的东西,但是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在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后,国际足联就与南非政府签订一项特权协议———国际足联在南非任何收益都可以免税,且有权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也就是说,国际足联在南非收入的32亿美元将自由流出南非。仅此一项就足以让南非的国际收支陷入危险境地。南非媒体指出,国际足联的行为是“新时期的足球殖民统治和欺诈”。

  布拉特,这位74岁时常微笑的老人,现在总是和金钱联系在一起,反对他的质疑声音也在南非世界杯达到了沸点。当主办国南非承担了不成比例的支出时,国际足联这个世界杯的独家组织者,却获得了赛事带来的主要利益。他总是说:“这些钱是用来进行足球发展的。”但是看着他们用4000万美元训练出的拙劣裁判时,所有人都在怀疑,这次他会用南非世界杯赚的37亿美元干什么。 (龚龙)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