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没有马拉多纳 南非的天空会变成怎样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5:14

   “上帝希望阿根廷人进决赛”,这是马拉多纳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述。虽然上帝已经表了态,但德国人依然可以说不,马拉多纳没有赢得最需要赢的战争。

  硝烟在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开始前就已燃起。先是小猪指责阿根廷人踢球太脏,并且给梅西献上特别的祝福:祝他本届世界杯不进球;接着克林斯曼和马特乌斯又站出来批评马拉多纳没有执教能力;巴拉克干脆直接预言德国队将以3:1获胜;德国人甚至搬出了神奇的章鱼保罗。面对德国队的老中青三结合外加章鱼组合,球王马拉多纳懒得应招:上帝希望我们进决赛,仅此一句,其他都与德阿大战无关——巴西出局关我屁事。

  与德国人和贝利的嘴仗,马拉多纳显然不落下风,但与德国队的决战才是他最重要的战场。作为球员,马拉多纳曾经两次与德国队交手,1986年,德国人见证了球王的加冕礼;1990年,布雷默的点球让马拉多纳泪流满面。作为主教练,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曾经战胜过德国队,但那是热身赛,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一切都会不一样。德国人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他们在开场第三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这个进球完全打乱了阿根廷的赛前部署,此后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阿根廷的球门前都风声鹤唳,他们糟糕的防线在这场比赛中原形毕现,下半场一开始,阿根廷人一度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但是脆弱的防守让他们的反攻只是昙花一现,德国人犀利的反击如潮水般冲击着阿根廷队的球门,进球接二连三再四,失败竟然如此惨痛。

  梅西流着泪,马斯切拉诺流着泪,全世界阿根廷的球迷和马拉多纳的信徒恐怕都会泪流满面。眼泪不仅代表伤痛,代表无助,更代表着绝望,一如马拉多纳离去的背影。没有了马拉多纳,足球的天空会变成怎样?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