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小山:哭泣,少来

2010年07月04日15:11

  德国小将厄齐尔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德国队已经找到了阿根廷人的弱点。

  阿根廷的弱点还用找吗?跟1986年夺冠、1990年夺亚的那两支队伍相比,现在这支阿根廷队简直就没有后卫,以防守著称的阿根廷队没有后卫,你相信吗?

  作为阿迷,我看好这支阿根廷队,是因为他们的中场和前锋,但是德国人显然也知道,扼住梅西的喉咙,就等于掐死了阿根廷的发动机。

  每次梅西拿球,至少有三个德国人会把他围起来。梅西也不知道犯了什么毛病,总是试图以一己之力突破所有德国后卫和临时跑回来充当后卫的前锋和中场。

  你能过掉四个人,还能过掉八个人吗?即使是马拉多纳,过掉八名“后卫”把球打进球门的事情,也只能遇到一次。

  德国人永远像是机器,和一般机器不同的是,他们的每个零件都是永不磨损型,波多尔斯基、厄齐尔、克洛泽把阿根廷后卫冲得七零八落。不过我还是不相信阿根廷的后卫会差到这种程度,有这样看法的不是我一个人,如果说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算是能力的话,我身边的朋友都被后三个进球惊呆了,谁也无法相信那是德国的进球,而更像是阿根廷人在送礼。

  肯定有人会说我在为阿根廷输球找借口,不是的,阿根廷堂堂正正地输,还可以找借口,这种输法,找什么借口呢?我只差没说出这是假球了。我不知道比赛是不是假球,但是太像了,让人不得不怀疑。我宁愿阿根廷输十个球,也不愿意相信阿根廷参与假球。

  说实话,比赛还没开始,看到马拉多纳没精打采的样子,心里就一紧,一个低迷的马拉多纳,还是马拉多纳吗?他遭遇了什么?当然,我没有证据,那只能当真球来看。

  也肯定有人会提起“别为我哭泣”,阿根廷倒霉在这首歌上不是一次了,每次输球,都会有人提起这首歌,唱起这首歌,别矫情了,没人愿意哭泣,没人相信眼泪,别提这玩意。

  说到底,不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嘛。德国队又赢了一次而已,但跟阿根廷队大热倒灶一样,德国队也不可能笑到最后。

  热,就是为输做准备的,不然,那些比赛背后的操纵者,赚什么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