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战车插上了翅膀 英格兰比阿根廷幸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5:09

  4:0,即便是最铁杆的德国球迷赛前也难以想象,他们会这样战胜阿根廷,战胜马拉多纳?在取得这样一场大胜后,德国战车将带着无比的自信迈向半决赛,而德国无疑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

  4比0血洗澳洲袋鼠,4比1痛击英格兰,4比0让马拉多纳颜面扫地……毫无疑问,历史上最年轻、同时大概也是最不被看好的一支德国队就这样成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上让人最赏心悦目的球队,回想当年,这个荣誉一直属于巴西、阿根廷人,或许还有法国人、西班牙人,谁能想到,一向和“铁血”、“意志”、“效率”这些形容词相连的德国队会突然变得艺术气息十足?

  德国VS阿根廷,这对世界杯赛场的夙敌相遇,总会有一些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画面,这次也不例外,但谁能料到,梅西成了克洛泽的配角,西服革履的老马成了帅气十足的勒夫的背景?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定庆幸自己能够到场助威。开场后,德国第3分钟取得梦幻开局!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任意球,托马斯-穆勒抢在奥塔门迪前面,在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一蹭,门将罗梅罗判断失误,球碰他右小腿弹进大门,1比0。看台上的默克尔像孩子一样拍手欢庆。谁能预测,这样的画面将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全世界球迷的眼中?

  和英格兰还能用兰帕德未被裁判承认的进球安慰自己不同,阿根廷队90分钟之内就没能创造真正的得分良机。他们的艺术家气息似乎中了德国人的吸星大法,一向以斗士形象出现的德国人开始模仿起艺术家的做派而且非常像模像样,那些画面就算是巴西、西班牙这些自诩技术过人的球队也不曾在南非展现出来。

  第67分钟,克洛泽停球轻松送进空门,2比0。第74分钟,弗里德里希在前点距门4米处抢射入近角,3比0!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4比0!在世界杯射手榜上,克洛泽与打进15球的罗纳尔多已经只有1球差距。

  纵观整场比赛,“德国战车”配得上这场胜利。这支德国队不同于球迷印象中的德国队,过去德国人踢得死板、注重力量,可现在这支球队脚下极为细腻,流畅的配合令人目不暇接,以至于让人们发出到底“谁更南美”的赞叹。

  转变因何而生?打开德国队员的名册,我们很快可以发现端倪,这并非一支“传统”的德国队,全队23名球员中,有11人是移民后裔,6人拥有双重国籍,这些“外来户”的存在让德国队有了多元色彩。为德国摧城拔寨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是波兰后裔;策动无数进球的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此外其后腰赫雷拉是突尼斯后裔,而右后卫博阿滕则有加纳和巴西血统。人员多元化自然带动了球队打法的多元化。昔日德国战车的效率、组织和声势已经令人畏惧,现在补充了如此众多的新鲜血液。我们不免要问,谁能阻止这架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的战车?

  本报记者 李 源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