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上帝点球战变成乌拉圭人 苏雷亚斯吃红牌得胜利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15:04

   乌拉圭点球大战淘汰加纳晋级四强,苏亚雷斯一张红牌换来一场胜利

  点球悲喜剧

  吉安,加纳队的第一点球手,从中圈走向点球点。点球大战,这是加纳队第一个出场的球员,在他之前,先罚的乌拉圭人轻松破门。

  几分钟前,也就是加时赛的最后一刻,在球场的另一侧球门前,吉安将一个可以直接将加纳队送进四强的点球打在了横梁之上。点球大战,吉安不会第一个出场了,甚至前5个主罚球员里面可能都没有他的名字,这几乎是所有人的想法。

  但一脸坚毅的吉安已经暂时放下了刚才的懊丧,他有钢铁般的神经,毫不犹豫只取死角,为队友们开一个好头,吉安这个“罪人”做到了。

  穆斯莱拉,乌拉圭队的门将,他站球门线上,张开双臂,等待着加纳队第四个出场的阿迪亚。他前一次站在这里的时候,轻松扑出了加纳队长门萨绵软无力的射门。只是紧接着出场的乌拉圭球员佩雷斯将点球直接轰上了看台。

  扑不出这个点球,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扑出这个点球,乌拉圭就占据天王山。只有24岁的穆斯莱拉成为了乌拉圭人英雄,判断准了方向,倒地,将阿迪亚的点球变成了加纳队的悲剧。

  欢呼的是死里逃生的乌拉圭队。痛苦、遗憾留给加纳队吧,煮熟的鸭子真的会飞走。

  手球悲喜剧

  除了会射门,苏亚雷斯这位天生的射手还会守门。伤停补时最后一刻,当乌拉圭禁区内混乱无比的时候,是苏亚雷斯在球门线上挡住了加纳球星阿皮亚的射门。接着是阿迪亚的头球,眼看要飞进球门,又是苏亚雷斯,这次用的是手,再一次将皮球挡在了门外。

  点球,毫无疑问。红牌,毫无疑问。苏亚雷斯用球衣捂着脸,伤心欲绝地走下了球场。绝杀,乌拉圭要被这个点球绝杀了。他不甘心,他选择了继续回头望一眼那个点球,他惊呆了。因为吉安的点球打中了横梁,而不是飞进球门。 (综合)

  “赛前我把手机关掉了。刚才当我重新打开之后,祝贺的电话和短信一个接一个。 ”能够以这么惊险的方式杀进世界杯四强,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真的格外激动。

  当然记者们最关心的是他对苏亚雷斯那个手球的看法,对此塔巴雷斯说:“那一刻我已经认为加纳队会赢得比赛。这个判罚完全正确,裁判没有任何问题。这是我们队员的问题,我不希望队员会那么做。好在加纳射失了那个点球。我很高兴,因为我们赢了;而如果输了,我们会很伤心。我想,我们还是要回去之后进行分析,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手球。苏亚雷斯手球的时候,他肯定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

  加纳队主帅拉杰维奇赛后也在感叹那个手球,“也许,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我们会发生什么,但这就是足球,也许很多事情是上苍安排的。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失利,但这就是足球。我们现在很难处理这种情况,但我们只能接受。我不知道最后时刻会获得点球,我们本来是好运,但结果却是霉运。今天我们没有运气。 ”

  乌拉圭的运气真是太好了,但有人比乌拉圭人还好运,就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荷兰队。因为在半决赛的较量中,疲惫不堪的乌拉圭队将不得不以一个残缺的阵容出战,荷兰人还没有比赛就已经捞了一个大便宜。

  乌拉圭队苦战之后,将伤痕累累地走上半决赛的赛场。主力左后卫富西莱停赛;主力中卫、队长卢加诺比赛中受伤下场,半决赛能否复出也很难讲;另一名主力中卫戈丁更是因伤连四分之一决赛都没赶上。

  当然乌拉圭人最大的损失还是前锋苏亚雷斯,这位已经三球进账的射手尽管用一个英雄般的手球红牌为球队赢得了半决赛的机会,但作为代价他将无缘此战。

  苏亚雷斯是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队长和上赛季荷甲金靴以及荷兰足球先生。他不光是乌拉圭前锋线上不可或缺的进球机器,而且对于荷兰足球更是格外了解。现如今,他只能在看台上当一名看客了。

  非洲在哭泣,加纳在哭泣。加纳人原本可以改写历史,成为第一支杀进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但是他们却倒在了改写历史之前几厘米的地方,倒在了要命的点球上。90分钟,乌拉圭1比1战平加纳,加时赛补时阶段,乌拉圭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被红牌罚下,加纳队吉安主罚点球打中横梁,痛失绝杀良机。最后的点球大战,乌拉圭4比2胜出。笑到最后的是乌拉圭人,他们用一张红牌换来了一场无比珍贵的胜利。用一句最俗的话,“这一刻,上帝是乌拉圭人。 ”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