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战车击落潘帕斯雄鹰 净吞四球马拉多纳蒙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5:01

  克洛泽、穆勒、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 “四轮驱动”的德国战车昨晚在开普敦掀起了一场摧枯拉朽的青春风暴,继1/8决赛4:1痛击老冤家英格兰后,他们又在1/4决赛中4:0横扫“球王”马拉多纳率领、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压阵的宿敌阿根廷,连续第三届、历史上第12次跻身世界杯四强,不可一世的阿根廷则连续五届无缘世界杯四强。

  近三届世界杯,除德国次次占据四强的一席之地外,竟没有其他球队两入四强,由此可见在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今足坛,唯有德国能一以贯之地保持稳定。尽管拥有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等不世出的天才,但面对勒夫麾下这支将古典主义的严谨和浪漫主义的激情兼收并蓄的德国,阿根廷这把时灵时不灵的“神经刀”突然间变得无能为力,尤其是遭到严防死守的梅西整场碌碌无为,如果他的身边有一个哈维式的助手,一切可能会好得多。五场比赛下来,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梅西仅在数据榜上留下一次助攻。随着阿根廷被淘汰出局,本届杯赛打响前被誉为“四大天王”的鲁尼、C罗、卡卡和梅西已四大皆空,他们总共交出的数据也不过是1个进球和5次助攻,尚不如托马斯·穆勒一人的4个进球和3次助攻。

  32岁的克洛泽是役第100次代表德国出场且梅开二度,三届世界杯攻入14球的成绩追平了名宿盖德·穆勒保持的德国纪录,距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纪录也近在咫尺。至此,仅出场267分钟的克洛泽已在本届杯赛上打入4球,有望成为史上首个蝉联世界杯金靴奖的球员。

  随着南美足球的两面旗帜巴西和阿根廷先后出局,荷兰、德国等欧洲劲旅已跃升为最大夺标热门。若欧洲球队能在南非夺冠,这将是他们首度在欧罗巴之外赢得世界杯。

  孙 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