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南非诞生最精彩比赛 德国战车令人期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59

  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我的意料之中在于德国队胜,意料之外在于没想到德国队4比0大胜,德国战车可谓喷薄而出,这个夜晚属于德国人。

  赛前有人问我谁胜,我选择德国队,因此德国队胜在我的意料之中。德国队击败阿根廷队,证明足球运动仍是一项讲究团结作战的集体项目。德国人用漂亮的整体彻底打败了阿根廷人的个人突破。梅西、伊瓜因再好,在德国队严密的整体防守面前,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

  德国队4个进球正是他们团结配合打进的,传球传得异常精彩,可以说4个进球,除了第一个定位球以外,几乎都是传进球门的。整体足球打败了个人明星,德国队勤能补拙,极大地限制住了梅西的个人发挥,他们并没采取人盯人防守,而是区域防守。此外,德国队攻防转换非常精彩,好似潮起潮落,在由守转攻时更加犀利,三四个人之间的进攻配合非常流畅到位,这也是他们优秀体能的保证。德国队本场奔跑距离,平均每个人都应该在万米左右,这是团队作战的胜利。德国队个人技术不见得有多细,但整体作战能力完全超越阿根廷队。

  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他们首先是输在了心态上,先丢了一球后,阿根廷队心理防线已经垮了一半。其次,阿根廷队输在了防守上,他们的防守可谓杂乱无章,移动防守根本找不到位置,导致德国队7号施魏因斯泰格连过数人,直插禁区。

  让我感叹的是,足球终归是一个整体运动,阿根廷队前锋很卖力,脚下技术细腻,局部配合还可以,但就是整体不如德国队。德国队胜在情理之中,我认为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场球,双方攻防转换速度极快,本场对决技术含量超越了巴西与荷兰的那场比赛。说实话,我期待着德国战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