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否认将辞职 梅西一球未进似中金球魔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7月04日14:37

  记者陈雯韵述评 如果要说这场球之前我就笃定阿根廷凶多吉少,那我一定会被全世界的阿迷口水淹死,但事实证明,当阿根廷脆弱不堪的防线遇到“日耳曼战车”的摧毁——才4个进球?阿根廷人算幸运的了。

  世界杯上从来不乏对头冤家,阿根廷和德国恰恰就是其中一对。从1958年世界杯第一次交手到现在的52年间,德国和阿根廷早已累积了不少恩怨。大战在即,老马还是得理不饶人,嘴上功夫依旧了得,他说,四年前的世界杯是德国人用东道主优势赚来的胜利。那好吧,这届比赛,德国玩的都是真枪实弹,阿根廷还是热到发烫的冠军大热门,什么恩怨情仇,赛场上都了结了吧。

  然而,一场新的血海深仇仅仅用了不到3分钟就诞生了——在所有球迷还在扳着指头数着贵宾席上究竟有多少明星时,小将穆勒的闪电破门就给阿根廷人来了个措手不及。这个变化也让之前即便是衣冠楚楚仍然手舞足蹈的马拉多纳突然“内向”了,他文质彬彬地站在场边,没有大喊大叫,甚至在丢了第一球后的67分钟内,他竟然没对场上队员做出任何调整,直到比赛彻底失控时他才敷衍地换将——这种调整,显然连老马自己都不相信会有作用。

  当下半场那个一度被称为只会用头的克洛泽又一次用脚洞穿了阿根廷大门,我不得不说回一开头说的防线问题,看看阿根廷从小组赛到现在的对手吧,除了墨西哥的攻击能力还算强之外,韩国、希腊、尼日利亚,这些进攻疲软的球队哪支能放得上台面?

  所以,当穆勒高大的身影笼罩住罗梅罗时,克洛泽影子般出线在门前时,我们发现无论是长发飘飘的德米凯利斯还是动辄就暴怒的海因策都没有了踪影。其实不见得德国人的进攻有多么犀利,只是当他们遇到漏洞百出的阿根廷防线时,不进球简直就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

  德阿这对足坛百年死敌的恩怨历史,又添上了无法被人遗忘的一笔。阿根廷的心口,被人凶狠地扎了四刀——冰冷残忍、鲜血淋漓、让阿迷痛不欲生的四刀。在C·罗、卡卡相继离开之后,梅西这位先生又轰然倒下,想必此时大家又该想起那首屡试不爽的歌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别忍了,大家一起哭泣吧!

  马拉多纳:我没说要走

  梅西在更衣室哭了

  赛后,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的一句“我可能明天离开” 引起诸多猜疑,但他后面专门解释称,“我还没考虑离开,我得与我的队员和家人商量(之后才能作出决定)”,让诸多记者敏感的神经稍微松弛了一下。

  新闻发布会上,头一天还谈笑风生的马拉多纳此时皱紧了眉头,他说:“我可能会明天离开,但是这些孩子们还要继续,还要向世人展现什么是真正的阿根廷足球。”

  马拉多纳的一句“离开”石破天惊,此后就有记者发问:你的意思是要离开阿根廷队吗?

  马拉多纳连声否认,“我还没考虑离开的问题,我得和我的球员们、我的家人商量(后才能作出决定)”。

  “我依然为能领导这样一支球队而感到自豪,他们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马拉多纳说,“在更衣室内,梅西哭了,他为今天的失利感到深深的遗憾”。新华社

  10号本是阿根廷队福星

  但零进球的梅西似乎中了金球魔咒

  历史上,阿根廷的10号是进球最多的号码。只有在10号爆发的时候,阿根廷才有机会夺得冠军。但梅西在本届世界杯的颗粒无收,让10号球衣的光辉变得黯淡。继2001年的欧文和2005年的小罗后,梅西在捧起欧洲金球奖的第二年,果然跟随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1/4决赛就被淘汰。在历届世界杯中,金球奖获得者的国家无法在下届世界杯中夺冠的魔咒一直延续至今。

  历史上,无论是马里奥·肯佩斯还是球王马拉多纳,都将身上的阿根廷队10号球衣穿得金光夺目。阿根廷所参加的12届有球员号码的世界杯中,只有4届比赛10号球员没有进球贡献。从1958年开始,10号战士在世界杯战场上为阿根廷打入了18粒进球(点球大战进球除外)。

  但近三届世界杯,阿根廷的10号却颗粒无收。继2002年的奥特加和2006年里克尔梅之后,被冠以“新马拉多纳”之称的梅西却始终没能打破进球荒。

  值得注意的是,自1956年金球奖评选开始,还没有世界杯前一年赢得金球奖的球员,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夺冠。(刘菲)

  延续德国队最高产传统

  克洛泽没给11号球衣丢脸

  历史上,德国的11号最有火力,11号总共帮助德国队在世界杯打入了23个进球。最高产的两个11号分别是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和米罗斯拉夫·克洛泽。

  鲁梅尼格从1978年开始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每届都有进球入账,一共打入9球。上世纪80年代,他是欧洲最为人恐惧的中锋,1980年、1981年他蝉联欧洲金球奖。

  克洛泽是继鲁梅尼格之后,德国最好的11号,而且他比鲁梅尼格的表现还稳定,他在上两届世界杯各有5球进账。

  本届南非世界杯,克洛泽已有4球入账,这使得他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达到52个,成为继穆勒、斯特莱西之后德国国家队进球榜第三名。

  目前,克洛泽已经有14粒世界杯进球入账,他有希望在本届世界杯结束时就超越罗纳尔多的15粒进球。

  (苏慈)

  数字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23场比赛0平局。

  ■弗雷德里希取得国家队处子球。

  ■德国队创造了12次入围世界杯4强的新纪录。

  ■克洛泽已经追平了穆勒在世界杯上14球的进球纪录,与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最多进球纪录仅1球之隔。这还是克洛泽个人第100场国家队比赛。

  ■德国队以25岁113天的平均年龄创造了40年来世界杯8强球队最年轻出场纪录。

  ■穆勒开场157秒打进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

  ■穆勒在第3分钟的头球破门,是德国队自1934年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以来,打进的第200球。德国队本场比赛后以203球仅次于有210个进球的巴西,排在第二位。

  德国队的

  5场比赛结果

  章鱼“保罗”

  百发百中

  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德国的章鱼“保罗”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大明星,在成功“预测”了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前四场比赛后,它又成功预测了德国队击败阿根廷。

  这是它连续猜中的第五场比赛。在赛前,德国奥博豪森的海洋馆馆员把两个完全一样的贻贝放入分别印有德、阿旗帜的玻璃缸,章鱼“保罗”对德国和阿根廷的对决有些“犹豫不决”,“考虑了长达一小时”但是最终还是取出了印有德国旗帜玻璃缸里的贝类大快朵颐(上图)。

  两岁的章鱼“保罗”来自德国奥博豪森的一间海洋馆,它生于英国,在德国长大。保罗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胜澳大利亚、加纳,输给塞尔维亚的小组赛赛果,另外,它还预测到了德国将击败英格兰。而它预测的欧洲杯的赛事,命中率也有八成。

  不过,有些人眼红“保罗”的预测能力,甚至要求将其送回大海。对此,奥博豪森的这家海洋馆表示,“保罗”在大海中生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乌鸦嘴”球王贝利这次却猜中了比赛结果,他赛前就表示非常欣赏德国队的比赛风格。(张翔)

  声音

  ●德国队主帅勒夫:德国队今天表现得像个冠军,各方面的发挥都几乎完美。阿根廷的防守非常强大,因此这样的比赛结果简直难以置信,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进阿根廷4个球,这绝对是世界顶级球队的表现。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其实我们已经在赛前很好地研究了德国队,但是在今天的赛场上,我们却让德国队轻易得手了,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想法,而他们又恰恰能抓住机会。我不想对此申辩什么。我感到非常失望和伤感,如同所有阿根廷人一样。这和我退役的那天一样,那种伤感的感觉非常强烈。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