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C罗队长被撤有足协批准 遭质疑国家队前景堪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14:25
   带着失望与不满告别南非,C罗和葡萄牙队的世界杯故事并没有结束,在被淘汰后,C罗的一系列举动惹恼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昨天,据葡萄牙媒体爆料,C罗已经被剥夺了球队队长的身份,顶替他出任队长的是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而在之前奎罗斯曾强硬地表示,如果C罗感觉不爽,完全可以离开葡萄牙队。

  本报记者 张逸麟

image

C罗交出袖标。

  IC供图

  C罗罪状:对内不服众,对外不赢球

  南非世界杯的葡萄牙队被看作C罗的球队,不过C罗并没能帮助葡萄牙队走得更远,4场比赛他只攻入1球,还是面对已经崩溃的朝鲜队防线。这样的表现在队内无法服众。而在之前,力挺C罗成为球队唯一核心的恰恰是主帅奎罗斯,但南非发生的一切令两人渐渐势成水火。

  奎罗斯视其如子,但C罗未必视其如父。在被西班牙淘汰之后,C罗情绪郁闷,面对摄像机作出了吐口水的动作,而在面对媒体关于“球队为何会输”的追问时,甩出“我怎么知道葡萄牙为什么被淘汰?问奎罗斯去”的话。这无疑让奎罗斯尴尬无比。

  这次世界杯奎罗斯曾十分信赖C罗,首场比赛前副队长西芒由于与C罗不和,一度被奎罗斯剥夺了首发的位置,但显然奎罗斯的宝押错了,葡萄牙4场比赛进攻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恰恰是对朝鲜下半场的前20分钟,当时全队并没有以C罗为战术核心,但整个中前场却打得有声有色,把朝鲜队彻底击垮,这更让人们质疑C罗的作用。

  先剥队长袖标,接下来就走人?

  事实上,奎罗斯独尊C罗的决定已经让球队中许多队友不满,包括被奎罗斯打入冷宫的纳尼和德科,可如今C罗的态度却让奎罗斯感到里外不是人,因此C罗在淘汰时的郁闷爆发后,奎罗斯也丢出狠话,“如果你要留在国家队,就必须要学会控制。葡萄牙国家队与C罗是一个双向选择问题,我们国家不大,没有资本去浪费任何资源,但如果谁觉得国家队的球衣装不下他,那么他可以不留在这里。”

  奎罗斯的决定得到了葡萄牙足协的支持,昨天葡萄牙媒体《竞赛报》爆料,由于C罗在世界杯期间不合时宜的言论以及行为,奎罗斯和葡萄牙足协在取消C罗队长这一问题上已经达成了一致,在9月3日开始的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后卫阿尔维斯就将戴上葡萄牙队的队长袖标。

  挺奎还是保C?这是一个问题

  这一消息爆出后,葡萄牙人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C罗确实应该被剥夺队长资格,另一派人则把矛头指向了奎罗斯。黄金一代的代表菲戈就认为C罗应该管好自己的脾气,“我不在乎C罗做了些什么(吐口水)。但作为队长,就必须以球队利益为重,维护球队形象,为胜利不遗余力。”但包括前葡萄牙主帅科埃略在内的众人则纷纷为C罗辩护,认为奎罗斯才是葡萄牙失败的罪魁祸首,名帅穆里尼奥更是表示,球队输球,主教练难辞其咎,奎罗斯应该担负起所有责任,而不应该让C罗替他背黑锅。

  这一次葡萄牙足协虽然站在了奎罗斯这边,但奎罗斯的帅位并不稳固。如果奎罗斯留任,他和C罗中必须有一个人低头,而如果另换新帅,如何驾驭C罗这把锋利无比的双刃剑,也许将是最大的课题。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