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苏亚雷斯故意手球引争议 民族英雄还是亵渎足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04日14:08

  点球

  乌拉圭5∶3加纳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已经成为足球历史上的一个不朽的经典,就在马拉多纳正在不断重申当年的经典不可复制的时候,“上帝之手”找到了新主人,他就是乌拉圭队球员苏亚雷斯。在2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随后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尔后加纳队吉安射失了点球。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人5比3笑到了最后。

  天堂地狱一念间

  加纳与乌拉圭的比赛极富戏剧性,90分钟的射门大战后,双方打成1比1。在120分钟比赛的最后时刻,乌拉圭禁区内一片混乱。在对方的连续射门下,在门线上补位的苏亚雷斯像排球运动员一样,将对方势在必进的头球用手挡了出去,不但红牌下场,还送给加纳一个点球,乌拉圭陷入空前绝望。

  趴在助理教练肩头抽泣的苏亚雷斯,断然不会为自己无畏的举动后悔,只是在企求上帝的眷顾——自己的手球是否会拯救悬崖边上的乌拉圭?奇迹真的出现了——吉安的点球竟然击中横梁,乌拉圭获得了重生。接下来的点球大战顺理成章,士气明显受到打击的加纳球员两次罚球被穆斯莱拉扑出。乌拉圭队继40年后再次杀入4强。

  下一场与荷兰的半决赛,苏亚雷斯将红牌停赛,但他牺牲自己,却换来了队友争夺更高荣誉的机会,这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价值的一张红牌。

  故意手球引争议

  手球拯救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由马拉多纳创造的著名的“上帝之手”。当时,阿根廷队凭借马拉多纳争议性的“手球”击败了英格兰队。比起马拉多纳的争议性手球,苏亚雷斯的防守式手球或许更具有“上帝之手”的味道,苏亚雷斯用一种“自杀式”的方式拯救了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圣经》里耶稣受刑以拯救世界的故事。

  苏亚斯雷赛后说:“那个时候我没有选择,只能用手挡住进球,虽然被罚下但我觉得为了国家是值得的。”有记者质问主帅塔巴雷斯,认为苏亚雷斯的这种行为有悖足球道德,老帅却坚定地维护自己的弟子:“他手球的时候没想到对方会射不进点球,以你这种理论苏亚雷斯也要去埋怨加纳没有打进点球?”

  当然这一事件也成了媒体议论的焦点。有人说“苏亚雷斯是乌拉圭的民族英雄,是一种牺牲精神”,有人说“故意手球有违体育道德,比赛中为了赢球而不择手段是对足球最低级的亵渎!”

  对乌拉圭来说,为了集体牺牲自己,苏亚雷斯无疑是民族英雄。对加纳来说虽然太过残酷,但全场高达26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无谓的浪射已经让自己受到了惩罚;而天赐的点球居然打飞,能怪得了谁呢?不过,这就是足球,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获知结果,即使你曾得到上帝的偏爱。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