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人气王返母校指导后辈 获荣誉市民称号(图)

本田圭佑和学弟学妹在一起
1/6

本田圭佑和学弟学妹在一起

2010年07月04日13: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在世界杯刚刚结束就急匆匆地开始公关之旅,在事先未有安排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在他曾经上过的幼稚园、小学以及中学,看来作为日本队参加本届世界杯收获最大的大红人,新一轮的公关造市活动将全面铺开。当然四年后将率领日本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口号也成为贯穿本次公关活动的主旋律,作为喜欢以名人为荣的诸个母校也可借机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本田圭佑在昨天突然造访了曾经就读过的大阪市摄津市鸟饲幼儿园、鸟饲北小学以及第四中学,衣锦还校的本田圭佑除了当面答谢当年那些曾经教育过他的园丁和学校栽培之恩之外,本次行运也成为新一轮商业运作的开始。日本媒体认为,随着本田商业市场价码猛增,在经纪人的操作下,他必须大打亲民牌,开始全面的商业炒作攻略。

  由于日本队在八分之一与巴拉圭队的比赛牵动了国人的心,一时电视收视率将近60%,包括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对于这位一头黄毛的疑似日本人的大哥哥留下深刻印象,当他出现曾经呆过的幼儿园时,小朋友们也不免交头接耳,认出眼前这位大哥哥曾在电视里见过。他的母园方也对这位不速之客的突然到来感到惊喜万分,除了急忙张罗张灯结彩之外,还把大约50名本田的学友紧急集中起来聆听本田哥的训话,说话远没有踢球那么利索的本田在努力思考之后只说了一句套话:“希望学弟妹们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之后就是与学友和老师们合影签名后就结束了第一站的行程。

  当他重返曾经就读的小学时,感到无尚荣光的校长大路守立马指挥全校650名学生紧急集合于校礼堂,希望同学们能够亲耳聆听他们的前辈介绍成功经验和对未来指点迷津,然而本田只是将在幼儿园的讲话稍加改动,他表示:“希望学弟妹们朝着梦想努力,不断翻越各种困难险阻。”当然第一次重返母校站在曾经校长站过的讲台上,本田还是禁不住热血喷张,他表示:“我正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那就是夺得世界杯冠军,我希望在下届巴西世界杯上好梦成真。”

  如果说前两站还算是预热的话,回到曾经接受正规足球训练的母校第四中学使本次活动达到高潮。在这里不仅有他的恩师田中章博荣誉校长咧着大嘴在欢迎这位得意弟子的回归,包括摄津市市长森山一征也闻讯后亲临学校,共同分享世界杯所带来的上镜率。森山一征市长代表市府向本田颁发了荣誉市民奖状,他的恩师田中却在很热闹的现场毫不留情面地给本田圭佑泼冷水,他说:“为了四年后实现夺得冠军的目标,你还是趁早返回俄罗斯中央陆军俱乐部,投入到紧张的联赛备战当中去。”(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