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华丽足球全靠巴萨帮 西班牙队便靠此获益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36

   有一种审美叫巴萨帮

  西班牙是一支由巴萨帮组成的球队,在小组赛大放光彩的4000万欧元的欧洲杯金靴奖得主比利亚,再加上戴着队长袖标的普约尔和皮克组成了西班牙队的中后卫防线,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掌控了中场,这6名球员占据了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半壁江山。而再加上两名替补,这支西班牙队里有着8名巴萨球员,贯穿后中前场以及守门员。

  与其他国家队最大的不同在于此,他们就像是长期集训的朝鲜队,一年又大半年在俱乐部是战友,现在换身球衣成了国家队队友,默契和熟悉使他们独步江湖。

  世上本有些极为普遍平凡的事物,经过传说的渲染,而变得神秘起来,再加上人们的幻想,这些事物就更动人,几乎变成神话。巴萨帮在俱乐部也不过俗世中的一粒凡尘,而到了国家队便成了一代奇侠,在他们眼中,那些庸碌的还在为战术而忙碌安排的球队,就如同永远挣扎在红尘中的过客,在这一代英雄眼中看来,不过是一群呆子。

  巴萨帮不需要什么新战术,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种状态。

  那一场华丽流畅的攻势,那一袭钢甲附身的补位。巴萨帮就是一个作战思路,这未免让非巴萨帮的队员跟不上。两个主力前锋比利亚、托雷斯,目前比利亚风头正进,是西班牙的首席射手,而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也刚刚加入了巴萨,虽说是刚入行的小兄弟,但哈维等大佬仍然把他当自己人看待,他在锋线得到的支持远远大于托雷斯。

  相比临时拼凑在一起的国家队队友,多年来在一起训练比赛的巴萨球员彼此之间可以说无比熟悉。他们知道队友的跑位、意图乃至习惯,往往不用抬头就能把球传递到队友的脚下。这份默契,显然决定了巴萨球员要更信任自己的队友。

  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3名来自巴萨的中场球员,在小组赛中掌控了西班牙队的进攻,球队的4个进球,全部是巴萨球员打进。

  而巴萨帮现在的特点就是控球,然后前场小范围内的心领神会,而新加入的葫芦娃比利亚约等于阿根廷的梅西,他既能拉边突破,又能内切射门,还能插入禁区接应直传,还能有脚远射。更主要的是,他没有受到后卫的特别关照。

  这就是巴萨帮,在对方铁桶阵里行云流水,然后硬生生找出一条小道,智取华山,非它莫属。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