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宁可站着死不愿躺着生 世界杯疯狂主帅仅剩一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35

  在这届世界杯前,我跟朋友打赌。最疯狂的球队当数朝鲜,因为我曾目睹过他们如何在丢球前的10后卫,变成了丢球后的10前锋。对于足球比赛来说,这就像上海滩上的赌棍,当他输掉裤子的时候,他就会押上命。可惜朝鲜队远离世界杯过久,客气多了,疯狂少了,这样下来,世界杯最疯狂的只能算一个人——贝尔萨。

  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样是6分,巴西就像一个领导干部一样,和葡萄牙度过了无聊的一夜。而面对西班牙的贝尔萨,却像劫了法场的梁山贼寇一般,见人杀人,见佛杀佛。与西班牙打开了对攻。结果他们不仅输了球,还收获了大量黄牌,间接导致淘汰赛失利。

  他当然知道防守反击一下,很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巴西队。但视进攻理念如生命,视防反思想如邪教的贝尔萨,印证着一句名言就是“宁愿站着死,不愿躺着生”。这种国人特爱吹牛逼的话,其实在内心中,都会嘀咕一句“倍儿傻”。

  这种情怀,只有足球这门宗教的忠实门徒才能有这样的血液,只有视进攻为自己足球灵魂的理想者才能有这种坚持。用美女主持人王梁的话来说“喜欢贝尔萨,遇强则强,宁断不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就算不能赢得胜利,也要留下拼搏的痕迹。”

  这样的评价,在于智利对巴西的比赛中尤为突出,照样的“3133”,照样的攻势足球。这是当年在阿根廷,他为球队设计出了一套结合欧洲战术,突出边锋作用的阵型,在前场布置至少六名进攻球员。虽然被学会玩谋略的巴西用防守反击打了个3∶0,但无疑,他是球迷的最爱,是足球场上的一代宗师。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仍然换上的是前锋。

  但,哪里的足球环境能容得了他呢?这个像农民工一样爱蹲着看比赛的教练,这个不管风吹浪打,只要大举进攻的左倾冒险主义分子,这个在自己的字典里,防守就等于失败,动不动希望对方尝尝鲜血的味道的疯子,有一天,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本报记者 刘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