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津日报:既生穆勒何有梅西? 阿根廷谁可救赎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3:13

  开普敦的夕阳,笼罩着美丽的绿点球场,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但这份美丽与这份遐想不属于天真、浪漫的阿根廷人。一场90分钟的比赛后,留给他们的,只有无尽的悲伤和失落。

  一场0∶4,让阿根廷输掉了几乎所能输掉的一切。耻辱,只要一次,就足以刻骨铭心。 第100场完成个人世界杯第14个进球 克洛泽追逐纪录

  克洛泽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就像一个巨大的水果蛋糕,里面充满着“内涵”。本场梅开二度的拜仁中锋用世界杯14个进球,向前辈盖德·穆勒在1970年和1974年创造的纪录致敬!当然他还需仰望一人,那就是创下15球纪录的罗纳尔多,而这对于克洛泽来说似乎并不遥远,也许半决赛他就能“抬头见喜”!

  一切来得都是那么突然,第一个进球,克洛泽所要做的,就是在离门一米处把球打进!但这是打开胜利之门的一球,德国球迷们不用再担惊受怕地等待胜利的到来。第二个进球,虽然只是锦上添花,但对于克洛泽却是弥足珍贵,因为他终于可以向前辈穆勒致敬了!终于可以喊出要征服“15球”的宣言。进球后的克洛泽终于上演了那久违的克氏前空翻!虽然跟头的高度已经不能和8年前相比,但潇洒依旧。

  克洛泽用这场比赛也成功地跨进了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的百场俱乐部,而这个俱乐部里只有区区6人,只要克洛泽在后两场比赛里全部出场,他就将以102场的纪录超过哈斯勒,离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差一场比赛的距离。昨天这两个进球,也是克洛泽第51和第52个国家队入球,这让他继续超越其他选手,位居国家队总射手榜的第二位,离前辈盖德·穆勒还有16球的差距。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克洛泽已经追平了穆勒的纪录,接下来只剩下罗纳尔多了,一球追平、两球超越。对于搭乘着向冠军挺进的日耳曼战车的克洛泽来说,这已经近在咫尺!本报记者 周芳明

  勒夫栽橘 老马种枳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同一个东西,由于土壤、气候的影响让其变成了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

  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在道姆、范加尔手中就像两朵“日薄西山”的明日黄花,不再华丽、不再娇艳,沦为一团软泥。但换到了勒夫手中,他们神奇般地焕发了青春。在科隆、在拜仁,上个赛季德甲两人的进球数加在一起只有5个,而在世界杯上,刚刚进行了5场比赛,波多尔斯基2个进球、克洛泽4个进球,总共6个进球。这让我们不得不去歌颂勒夫的妙手回春,让两名郁郁不得志一个赛季的球员突然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其实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做了一件和勒夫一样的事情,那就是将在巴萨如日中天的梅西带到世界杯上,让“小跳蚤”立刻变成了一根废柴。梅西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总共射进了47个球,是西甲和欧洲的金靴。但这样一颗比钻石还璀璨的明星放到了老马手中,他竟然愚蠢地企图将梅西变成阿根廷队的哈维。在此前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拿着一把“儿童牌”,即便将梅西这张王牌变成了黑桃J,即便让国王变成了一名侍从,阿根廷队也能所向披靡。但他们昨天遭遇的德国人可不是软柿子,然而老马依然固执地让梅西扮演一名“侍从”,而不是位置前移变身“国王”。德国人的防线面前,特维斯、伊瓜因就组成了一道阻挡梅西的天然屏障,“小家伙”再次举步维艰。老马终于为他的愚蠢付出了代价。

  ●既生穆勒,何有梅西?

  毫无疑问,不管这场比赛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届属于21岁小将托马斯·穆勒的世界杯。比赛刚刚开场3分钟,他便接施魏因斯泰格的传球,抢前点头球攻门,为德国队取得1:0领先。

  上轮1/8决赛,德国队4:1大胜英格兰队,其中小将穆勒独中两元,其中他为德国队攻入的第4球,刚好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第199个进球,在德国队之前,只有巴西队攻入超过200个进球。而今天开场3分钟,穆勒便用又一个进球,帮助德国队第二个进入世界杯“200球俱乐部”,与此同时,这个进球也刷新了阿德大战最快进球纪录。

  穆勒的进球让整个绿点体育场沸腾,也让队友们的神经变得更加兴奋。波多尔斯基与施魏因斯泰格轮番冲击阿根廷队的右翼,急得老马一次次从教练席上站起,最后干脆站在技术区里指挥战斗。FIFA提供的资料显示,在马拉多纳全盛时期,他共与德国队交手6次,其中包括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但“球王”从未攻破过德国队的大门,难道今天他所率领的球队也会与德国队大门“绝缘”吗?

  眼见着球队处于被动,梅西试图用个人能力改变场上局面。他一次次漂亮的过人和匪夷所思的传球,总能迎来现场雷鸣般的欢呼,但阿根廷队的进攻依然打不开局面。阿根廷人的进攻热浪一波高过一波,但最有威胁的进攻还是在德国队一方,厄齐尔与穆勒的连续冷射均与球门差之毫厘,看得看台上的德国同行一阵阵喜得抓狂,“阿根廷队完全是在误打误撞,德国队才有真正的比赛计划,而且精密地按计划战斗!”

  ●阿根廷,谁可救赎

  比赛下半场,SABC电视台解说开起了玩笑:“迭戈,你在更衣室里对大家说了什么?‘孩子们,加快比赛节奏,让我们把那些人拖垮吧!’或者是别的什么?”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队战胜西德队赢得决赛,比赛中场休息时,时任阿根廷队主帅的比拉尔多就这样激励他的球员。老马当然不会忘记当初老师的慷慨激昂的演讲稿,不过不知道他是否知道,在他所率领的这支年轻的阿根廷队中,有7名球员在墨西哥世界杯决赛时还没有出生。

  事实证明,阿根廷人真的在劫难逃,比赛第68分钟,穆勒倒地直传禁区,波多尔斯基小禁区外横敲中路,克洛泽面对空门没有拒绝啊,德国队2:0领先!难以相信,德国人竟然又一次这么容易撕开对手的防线。犯错误的是谁?当然是“漏勺”德米凯利斯,这支德国队中有7名阿根廷中卫的拜仁队友,而面对他送上的大礼,他们自然不会拒绝。

  和之前的英德大战一样,随着比赛进入德国人的轨道,阿根廷人已经看不到任何希望。比赛第75分钟,德国队开出战术角球,施魏因斯泰格边路一路突破,下底传到前点,弗雷德里希倒地钩射,球入空门,德国队3:0领先。

  ●老马,辞职

  马拉多纳许久在场边酷酷地站立着,只是他紧缩的眉头似乎说明这场比赛并非心如所愿,不过马大帅此时心中已经很明白了,他的队员已经失控,这场比赛的败局已定,否则面对“小猪”禁区外一脚威胁十足的冷射,他又怎能无动于衷?

  看着球场上阿根廷球员一张张沮丧的脸,阿根廷记者开始为梅西鸣不平,“难道他就这样离开世界杯,像C·罗、鲁尼、卡卡一样?”

  阿根廷同行们期待着梅西能够收获一个进球,但进球的偏偏又是德国人。第90分钟,克洛泽梅开二度,德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0!

  随着伊尔马托夫一声哨响,阿根廷人终于获得了解脱。马拉多纳坚强地劝慰鼓励着队员,当他默默走出球场时,却看到了等在球员通道口处的女儿。老马的女儿快步上前,紧紧地抱着父亲,开始失声痛哭。老马也抱紧女儿,这一次,坚强的“球王”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悲痛,和女儿相拥而泣。

  就在即将走进球员通道时,老马却与看台上一群阿根廷球迷出现了语言上的争执。老马的眼神依旧凶狠,但这一次却没有更多语言上的交锋,在祖国球迷的面前,老马终于输得无话可说。赛后他宣布辞职。

  四年的等待,四年的希冀,在90分钟内化为乌有,谁知道下一个四年等待阿根廷人的又是什么?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开普敦7月3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