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足协集体辞职被推延 下台主席留任继续掌大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04日09:12

    搜狐体育讯 法国时间周五上午,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Conseil Fédéral)按原定计划召开会议。其主要议题是,在前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提前辞职后,足协内其他领导人是否会在压力下效仿他集体辞职,以及在新足协主席选举正式开始之前,临时领导层会采取什么形式,而候选人又都是谁。

周五,在法国足协大楼内,费尔南-杜首索伊(右)和弗雷德里克-提里耶(左)
周五,在法国足协大楼内,费尔南-杜首索伊(右)和弗雷德里克-提里耶(左)

  甚至在会议开始前一小时,《队报》还刊登文章,判断联合委员会中的几位副主席很可能会选择辞职,并推断现业余联赛主席费尔南-杜首索伊(Fernand Duchaussoy)和职业联赛主席弗雷德里克-提里耶(Frédéric Thiriez)将会是临时二元主席制最有利的竞争者。另外,法国足协总主任雅克-朗贝尔(Jacques Lambert)也有可能加入前两者当中,组成“三元政治”的领导层。而为避免“职业派”在足协中掌握过多的权利,“业余派”还有可能直接推选杜首索伊接替埃斯卡莱特的位置。这种假设的依据在于,埃斯卡莱特在担任足协主席前也曾一直担任业余联赛主席一职。但值得关注的是,同属一派的足协财务主管贝尔纳-德苏美尔(Bernard Desumer)也觊觎这个机会很久了。

  除了足协内部纷争之外,如埃斯卡莱特周四时所说的一样,赞助商们也正在酝酿重新协商合同。虽然这看上去很不是时候,但赞助商们此意已决。因此法国足协可谓雪上加霜。建立新管理层,恢复足协正常运转迫在眉睫。

  但是,令法国媒体始料不及的是,在长达四个小时的磋商之后,足协却“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原先主张联合委员会全体辞职的职业联赛主席、足协二号人物提里耶也令人惊异地“决定不做出任何决定”。与会者表现出一致认为只有到于7月23号召开的下一次联合委员会会议才有可能“组织一次势在必行的临时主席选举”。而真正的主席选举仍要等到9月份。

费尔南-杜首索伊(右)、弗雷德里克-提里耶(左)、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中)
费尔南-杜首索伊(右)、弗雷德里克-提里耶(左)、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中)

  在媒体掺杂着不满地陷入一片茫然之中时,杜首索伊首先站出来说明了委员会作出此决定,是因为“职业足球的代表们提议因重新讨论职业联赛办公室提出的新建议。”而这需要等到7月23号才能做充分考虑。

  而正式退出足协的埃斯卡莱特则显得如释重负。会议结束后他笑着对媒体说:“接替我的是两位这个领域的杰出人物(提里耶和杜首索伊)。(所以)当我离开时很欣慰。”由此可以判断,由提里耶带来的二元主席制很可能已经得到认可。

  而对于会议进行的实况,杜首索伊解析道:“今天早晨过得非常辛苦。职业足球界的代表们提出要求集体辞职。但这有可能会导致司法真空。所以我们试着找出弥补的办法。”而这解决方案就是“我们需要三个星期来共同商讨足协运行机制……因此,我们决定推迟本来今天要采取的集体辞职行动”——提里耶说。

  此外,现任职业联赛主席还透露:“职业联赛(派)从未想要插手足协事务。我们想要对一个富有宏大的改革计划达成一致。这涉及到维持和拯救(旧)足协。它(足协)再也不能采取现在这种形式经营下去了。”而在7月23日联合委员会成员再聚首之前,“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将继续承担管理足协日常事务的职责。”(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