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总理观战克洛泽进2球 德国4-0狂胜阿根廷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4日13:04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时,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德国队开场仅3分钟就由穆勒攻入一球,随后克洛泽贡献两球,弗里德里希锦上添花,以4∶0击败阿根廷队,挺进四强。

  两队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数最多的球队,其中阿根廷队进10球,德国队进9球。德国队已连续15次也是总共第16次打进世界杯八强。同时,德国队也以25岁113天的平均年龄创造了40年来世界杯八强球队中最年轻球队纪录。

  阿根廷队近13场比赛取胜12场,唯一失利是去年11月1∶2负西班牙队,今年9场比赛更是保持全胜。两队曾在世界杯上交锋5次,德国队战绩3胜1平1负,唯一失利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上届杯赛,德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队。但1990年世界杯决赛后的6次交锋中,德国队从未在正常比赛时间内击败阿根廷队,今年3月热身赛在慕尼黑0∶1告负。

  本场比赛,德国总理默克尔亲临赛场助威,开场仅3分钟,穆勒就接施魏因施泰格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取得梦幻开局。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也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第200粒进球。被打乱节奏的阿根廷队随后的反击未见成效,德国人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67分钟,波多尔斯基突入禁区左侧低传空档,克洛泽停球轻松送进空门,2∶0。第7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带球连过三名阿根廷球员切入禁区底线回敲,弗里德里希在前点距球门4米处抢射入网,3∶0。此时,阿根廷队已崩溃。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德国队核心厄齐尔左路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为德国人锁定了4∶0的比分。本场比赛,是克洛泽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他共为德国队贡献了52粒进球。此外,他还以进14球,排位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第二位,与第一名的罗纳尔多仅差一球。

  目前,德国队的穆勒和克洛泽各进4球,并列本届世界杯射手榜首位。

  本场比赛是阿根廷队在本届杯赛上的唯一一场失利,此前他们取得了4连胜,阿根廷队核心、马拉多纳未来的接班人梅西一球未进。

  进入四强后,德国队将迎战西班牙队与巴拉圭队的胜者,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