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秘鲁足协瞄准下届世界杯 乌拉圭名帅执掌国家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11:27

     新华社利马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烽火未熄,秘鲁足球协会已瞄准下届世界杯。为了能打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这个南美足球弱国请来乌拉圭籍名帅马卡里安执掌国家队帅印。

    马卡里安日前在接受秘鲁RPP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他已与秘鲁足协签下合同,担任秘鲁国家队主教练。马卡里安说,他的主要任务是带领这支球队打入下届世界杯。

    马卡里安认为,能够打入世界杯的球队都是实力很强的队,需要几代球员的共同努力,而目前秘鲁国家队的状况并不理想。他说,秘鲁足协交给他的“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提高秘鲁国家足球队的水平将是一项中长期的工作。

    马卡里安还呼吁秘鲁各界人士齐心协力支持国家足球队。他说,要达到秘鲁人所渴望的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球员、教练员、各级官员、观众以及媒体团结一致,减少内部矛盾。

    这位即将上任的乌拉圭教头表示十分感谢秘鲁足协对他的信任,并愿意尽全力完成任务。关于赴任的具体日期,马卡里安表示听从秘鲁足协的安排。他说,他目前已经在与有关方面商议,在今年9月为秘鲁国家队安排两场友谊赛。

    其实,秘鲁球迷对马卡里安并不陌生,这位乌拉圭教练曾在上个世纪90年代执掌过秘鲁体育大学足球队和水晶竞技队的教鞭,并在解放者杯赛中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后来马卡里安又成功地指挥巴拉圭队打入2002年世界杯。近年来,他曾先后在墨西哥和智利等国的足球俱乐部担任主教练。

    秘鲁足球也曾辉煌过,曾两次获得美洲杯足球赛冠军,4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和两届奥运会,最后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是1982年。此后,秘鲁国家队开始走下坡路。2008年年底,政府体育管理部门的腐败使国家队再遭重创。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秘鲁队是南美赛区第一个被淘汰的球队。(完)2010/07/04 11: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