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评论

哈尔滨日报:不做大哥好多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1:44

  乌拉圭在世界足坛称大哥的光辉岁月,只能从模糊的黑白照片和零星的文字资料里去体会了。那时候,估计还没有什么“南美三强”的称谓,乌拉圭就是独一无二的老大。第一届和第三届世界杯,决赛里臣服在他们脚下的,一支是阿根廷,一支是巴西。

  可惜啊,富不过三代。巴西都拿了五届冠军了,阿根廷也靠了个不世出的老马为蓝白军团赢得了数量最多的球迷。乌拉圭人凭空躺在历史的荣誉簿上好多年,只有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前瞻时才会应景地被旁人挂念着“曾经夺得世界杯的七大足球强国之一”。

  世界杯要出彩,不外乎两条。防守靠整体,进球靠球星,概莫如是。拿乌拉圭和七强中已经出局的法国意大利做番比较,就知道乌拉圭队能取得40年来世界杯最佳战绩,并非幸运。

  和意大利比后防,那是和世界足球的“防守鼻祖”在比啊。可惜在南非,“鼻祖”哭着鼻子回家了。乌拉圭队的后防线,论身价论名气,大概加起来也抵不过一个卡纳瓦罗。但乌拉圭的四名后卫,清一水的实力派。防守毕竟要靠实打实地断抢,前锋不会因你是世界足球先生而脚下发软,更何况你是四年前的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对斯洛伐克,一场就被人搞进三个球,乌拉圭五场球下来,也只失掉一个球(点球除外)。连国际足联下的官方定义都表示,乌拉圭人牢不可破的防线是他们成为本届大赛黑马的最大本钱。

  和法国比进球,单论前场攻击群,法国队中的大牌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在乌拉圭之上,但大牌太多,资历相仿,又没有一个类似于齐达内这样的超级大牌压阵,难免你不服我我不服你,单兵作战一团散沙。

  乌拉圭人多清晰,前场老大是欧洲金靴弗兰,老二是欧洲银靴苏亚雷斯。有首老歌叫“金梭和银梭”,乌拉圭人该高唱“金靴和银靴”:把球交给你也交给我,看谁踢出最美的进球。童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