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出局十大原因:老马选错人 梅西野兽内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11:21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日体育专电 题:阿根廷队世界杯出局的十个原因

    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惨遭淘汰,阿根廷《号角报》炮轰“马家军”,列举了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出局的十个原因。

    其一:国家队教练组不能解决各种问题。马拉多纳是在速成班里学习的主教练,最后的成绩是不及格。他从来没有建立一个理念,比赛中的换人也罕有正确的时候。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中场球员和前锋之间距离很远,因此攻防之间经常是脱节的,难以流畅转换。所有责任都落在梅西身上,而梅西并不是马拉多纳。

    其二:马拉多纳组建国家队招错了人。坎比亚索和里克尔梅这样的球员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本赛季表现耀眼的扎内蒂也无缘国家队。右中卫奥塔门迪的水平无法胜任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在同德国队的比赛中,他犯下致命错误。马拉多纳将加尔斯招入国家队,而他根本没有上场参加一分钟比赛。

    其三:防守混乱不堪。海因茨是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中最松懈的后卫。萨穆埃尔因伤缺阵,使得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更加脆弱,布尔迪索显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其四:没有作用的中场。马拉多纳选择了自己绝对信任的马斯切拉诺担任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本赛季表现平平,他在世界杯上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作用完全没有发挥出来。他更多时候是在和对方球员冲撞,而不是控球。他的奔跑很积极,但是在球场上的眼界格局并不大。这方面表现出色的博拉蒂在世界杯的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

    其五:由于教练的错误决定使得梅西没有被充分利用。马拉多纳曾表示,他会给梅西充分的自由去控球,这其实是教练最失职的表现。在欧洲攻入43个球的梅西到了国家队却一球未进。他需要在距离球门很远的地方接球,然后利用自身能力发动进攻。这超出了他的能力,也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所以梅西在世界杯上从“王牌”成了“废牌”。

    其六:球队内讧。没有人记得帕斯托尔的生日,所有人都去庆祝梅西的生日,这让特维斯感到很不高兴。贝隆和古铁雷斯对于马拉多纳将他们从首发阵容中除名感到不快。

    其七:球员们终于发现“圣诞老人”并不存在。球员们终于发现马拉多纳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神。没有计划、没有理念、没有果断、没有指挥,是不能在世界杯上获胜的。马拉多纳把所有赌注都押在对球员的精神激励上,但是球员们并不笨,他们不再相信免费的午餐,单凭精神是无法让他们获胜的。

    其八:一个超强的对手。毫无疑问,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压倒了阿根廷队。德国队进攻意志坚决,而且线路清晰,效率很高,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打进4个球并不意外。

    其九:正如德国队中场球员施魏因施泰格所说,阿根廷队希望在比赛中依靠裁判获得优势。话虽尖刻,有时的确如此。

    其十:贝隆在阿根廷队从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时曾经说过,现在是到了改变的时候了,但是最后阿根廷队什么也没有改变。(完)2010/07/04 1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