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晶报:老马不用裸奔了 提防皮肤癌还得继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4日11:41

  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与巴拉圭爆乳名模特拉里萨,都许下了为世界杯裸奔的诺言。球迷都知这对活宝是借此噱头在炒作,可是万一这事弄假成真,晶报记者就要奉上友情提醒——裸奔爱好者在南非施展才艺期间,敬请提防由于过度暴露皮肤而患上皮肤癌!

  根据晶报记者从南非抗癌协会得到的统计数据,南非与澳大利亚是全球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两个国家。南非每年至少有1.5万人被确诊患有皮肤癌,这一数字仍呈上升趋势。抗癌协会专家介绍说,如果人们的皮肤受到太阳紫外线过度照射而发生损伤,80%能够发展为皮肤癌,这在中老年表现得尤为明显。对此,50岁的中年人马拉多纳很有必要引以为戒。即使青少年人士由于太阳灼烧而皮肤表面留下黑斑,也很有可能导致在中老年时罹患皮肤癌。对此,24岁的巴拉圭青年乳神特拉里萨也有必要提高警惕。

  晶报记者来到南非采访世界杯已经满月,平时只有面部皮肤与手掌裸露在外,可是仍然被晒到面部脱皮。南非抗癌协会的专家介绍说,南非海拔较高,拥有漫长的海岸线与强烈的日照。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有患皮肤癌风险。患皮肤癌的高危人群的特点为拥有漂亮的深色头发、长期从事户外体育活动、长期在太阳下工作、长时间驾车等人群。马拉多纳与特拉里萨都符合上述条件。

  更加让人闹心的是,马拉多纳与特拉里萨无论是在南非、巴拉圭还是阿根廷裸奔,这三个国家都处在南半球,目前正是寒风凛冽的冬季。虽然富态丰腴的马拉多纳身上有一层厚厚的脂肪保暖,但是仍有可能会染上感冒。马拉多纳的弟子梅西这几天也正在承受感冒的煎熬。婀娜多姿的巴拉圭乳神特拉里萨尽管表示将在酮体涂抹国旗之后再裸奔,但是这层薄薄的油彩肯定无法达到保暖效果。

  南非抗癌协会的专家还强调,南非人通常以为炎热天气下的强紫外线对人的皮肤危害较大,但是在寒冷的天气下,人们也有可能遭受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因此,南非游客在刮风的日子和多云天气也应该采取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太阳下的活动时间,特别是在每天10时至15时之间要避免在太阳下活动。

  受到以上种种客观问题的考验,马拉多纳昨天已经打起了退堂鼓,“现在正值冬季,天气很冷。我会信守承诺,但我可没说过什么时候脱衣服去裸奔。”

  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