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偷师如来神掌 手球招法第十式天地重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4日11:21

  苏亚雷斯最后时刻手球挡出对方绝杀 乌拉圭起死回生进入四强

  苏亚雷斯由悲转喜

  加纳的脚输给了乌拉圭的手。

  从哽咽到狂喜,苏亚雷斯只用了1分钟的时间。

  与加纳的1/4决赛上,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并没能延续上一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神奇,但关键时刻他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拯救了球队,拯救了乌拉圭。

  虽然这种方式缺乏体育精神,虽然这种方式可能会被很多人所不齿,但苏亚雷斯用一张世界杯史上少见的“最有价值的”红牌帮助乌拉圭闯入了世界杯四强,这已经够了。

  因为手球被罚下的苏亚雷斯抱着头走下场,当时他的脸上写满焦虑,他不为自己的手球苦恼,他担心的是自己拯救球队的机会也许只有1%。

  走到场边,助理教练一把将苏亚雷斯抱住,重重地拍拍苏亚雷斯的肩膀,此时的苏亚雷斯已经哽咽,将头埋在了助理教练的怀中抽泣起来。

  事实上,如果苏亚雷斯不用手将球挡出,乌拉圭队已经被绝杀了。

  加纳队吉安走向点球点,此时苏亚雷斯并没有离场,而是站在球员通道中,双手合拢,默默祈祷着奇迹的发生。重压之下,吉安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

  事实上,如果再低10厘米,这球就将绝杀乌拉圭。

  看到对手失手,站在球员通道中的苏亚雷斯瞬间激动地跳起,挥动着臂膀,兴奋地一把抱住身旁的工作人员。那一刻,他知道自己不再是罪人,而即将成为救世主。

  人们对如来神掌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周星驰的《功夫》一片,但事实上这是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武侠电影中一招虚构的武功。

  由于电影《如来神掌》的影响,后世不少武侠影视剧将其作为创作的素材。但昨日的世界杯赛场上,苏亚雷斯掌风所至,乌拉圭队的确天地重生。

  如来神掌相传是普度众生,解劫除厄的一门绝学。在天竺传往中土的过程中遗失了一式,后在明朝有人将其补齐又在九式的基础上添加了一式,因此成为十式,所以又称“十式神掌”。而这第十式就叫做“天地重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