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4连胜乌拉圭苦等80年 1930他们首届世界杯夺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20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第一次把左手手臂指向了天空的方向,苏亚雷斯用红牌加点球的代价捍卫乌拉圭球门不失,瓦解了加纳队在加时赛最后一刻的那次绝杀机会。当苏亚雷斯第二次抬起左臂时,点球大战已胜,他加入到了乌拉圭全队上下的狂欢式庆祝里。

  乌拉圭人当然有足够的庆祝理由,要知道,他们上一次跻身世界杯四强,那还得追溯到40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当时乌拉圭队与以色列、意大利和瑞典分在同一小组,后凭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二名身份闯入淘汰赛,并最终位列第四名。而在那之前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上,乌拉圭更是与东道主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并以2比1的胜利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一个相当著名的词汇“马拉卡纳打击”。不过在近40年里,这支南美劲旅却习惯性地经历着走下坡路的阵痛。

  风水轮流转,谁料想,就在五星巴西惨遭淘汰的同一天,早已习惯被淹没在前者光芒下的乌拉圭却以极其戏剧化的方式脱颖而出。加时赛最后一刻,苏亚雷斯用手球的代价给了乌拉圭一个点球缓刑,结果冰冷的横梁拦住了加纳人的绝杀可能。继而,比赛进入到了最后的点球大战环节。再加上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的神勇表现,非洲希望就此熄灭。

  原本,这就是一股希望对阵另一股希望的较量。乌拉圭胜,40年后再尝四强滋味;加纳赢,非洲足球的火苗将得以保存。

  从小组赛阶段算起,乌拉圭至此已经取得了四连胜:3比0击败南非(小组赛)、1比0战胜墨西哥(小组赛)、2比1拿下韩国、5比3“点”杀加纳。想知道上一次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连胜四场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吗?答案是80年前的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对乌拉圭球迷来说,那是永远都不会被淡忘的一页,他们在决赛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时突发神力,连追三球,以4比2击败阿根廷队,捧起了雷米特杯。不用说,这的确是一个无比美妙的兆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