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卡卡表现难比大小罗 四年后他还能否现身世界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16

  2014,巴西,还会等来卡卡吗?

  支持巴西队的人都很伤心,但是没人比我们更伤心。我真的尽力了。接球、回传、射门,我做了我能够做的所有事情,人们对于巴西队的期望总是像天一样高,他们总希望我们赢得冠军。” ——卡卡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本届南非世界杯,卡卡总共为巴西队出战339分钟,3次助攻没有进球。被荷兰淘汰出局后,卡卡的情绪异常低落:“我们被两个定位球击败了,不注重细节导致巴西队付出了惨痛代价。对于巴西的出局,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已经给家里打了电话,全家人都泣不成声,包括2岁的儿子卢卡,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向巴西球迷表达我的歉意。”

   作为巴西的中场核心,卡卡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伤病惹的祸。尽管卡卡成为了巴西队医的重点照顾对象,但他的身体状况还是没有恢复到最佳,队医伦科认为皇马球星的最佳状态将在1/8决赛到来,然而小组末战被红牌罚下的卡卡缺席了与智利的比赛。事实上,在巴荷大战打响前,巴西主帅邓加就表现了自己的担忧:“卡卡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几乎都没有踢满过90分钟比赛,球队已经制定了科学的计划,争取让他早日找到状态。”

  为确保卡卡核心位置不动摇,邓加拒绝了状态回勇的小罗,拒绝了崛起速度惊人的新星甘索,以此来给予卡卡绝对信任与权力。但卡卡最终让所有人失望了,他显然无法原谅自己。与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巴西历史最近拿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相比,卡卡还未真正通过自己力量在世界杯上有所发挥,四年之后巴西世界杯卡卡将是32岁,巴西人才辈出,不知道卡卡能否等到四年之后。

  “卡卡是非常重要的队员,他应该明白,这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巴西总统卢拉日前在接受巴西《兰斯体育》采访时曾这样表示。 当巴西总统说出这可能是卡卡最后一届世界杯时,许多巴西球迷都坚信,总统不会信口开河。许多球迷都感觉,这是两人交流后的结果,如果从年龄来看,卡卡完全能赶上巴西世界杯,但现在困扰卡卡的是严重的伤病。

  “这是我生命中微妙的时刻,我也不知道,接下去我的职业生涯会怎样。”对于四年后将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卡卡表现出了不确定性,“我与巴西队的感情很深,但现在就要展望2014年还是太遥远了,我目前最需要的是重新思考。”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