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评论

海峡都市报:吉安 悲情罪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10:08

  吉安,让世界杯又多了一个悲情人物。昨日,站在点球点前,加纳人只需罚进,就淘汰乌拉圭,创造非洲足球的历史。可惜,这位把加纳一手带进八强的功臣,昨晨却成了“罪人”。命运转换,就是如此残酷。

  吉安是加纳国家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球员,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攻入了该国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个进球。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加纳队凭借吉安的两记点球得手,积分4分闯入16强。

  在1/8决赛中,加纳与美国比赛第93分钟,加纳队后场大脚解围,吉安高速前插,先以自己强壮的身体护球,后凌空抽射,绝杀美国。

  昨日,吉安没有延续前几场的神勇,他倒下了。但任何伟大的球员都在重大比赛中罚丢过点球,从济科、范巴斯滕、博格坎普、罗布特·巴乔、贝克汉姆到里克尔梅都曾经因为射失点球葬送了球队光辉的胜利。

  因此,球迷应该给吉安更多的宽容,他本届世界杯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