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黄健翔:别找闲气 这就是一出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04日09:57

  ■黄健翔(足球评论员)

  苏亚雷斯和穆斯莱拉的上帝之手,拯救了乌拉圭队。

  这场比赛告诉我们一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对双方,对其他有关各方,对球迷,对解说员,都是。贺炜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赶上这样一场好比赛,最好的作家也写不出来这么好的剧本。

  为什么又有人祭出了 “道德”大旗来谴责苏亚雷斯呢?请问:假如这是中国队的比赛,假如苏亚雷斯及其队友是中国队员,我们现在是该赞扬他们的机智勇敢顽强战斗杀进四强为国争光了呢,还是该谴责他们这样死里逃生无耻下流给我们丢脸了呢?

  这是足球,有规则管着呢。红牌和点球,已经是他们付出的代价了。加纳没罚进,没有“杀死”乌拉圭,是加纳队自己的问题。

  有人说:苏亚雷斯那是本能的反应,德国的守门员(看到兰帕德的射门越过门线而不说)才是道德品质有问题!

  其实,德国队的门将也不可能当场承认对方进球有效,那样他会被自己同胞骂傻瓜的。换位思考,假如他是我们自己的门将,我们会鼓励他去当场招认么?推己及人,这样的事情都可以想明白的。我们在英德赛后听到英格兰方面很多对当值裁判的批评声讨,可是从没有英国人说德国队的门将不道德吧?这就是道理所在。

  我想,加纳队,加纳媒体,加纳球迷,也不会声讨苏亚雷斯的。大家玩的是足球,都按照规则来,裁判判罚准确,就够了。双方交换一下位置,加纳队员也会毫不犹豫地先设法保存本队的一线生机的。

  咱们就别义愤填膺了好不好。这就是一出大戏,咱们看戏图的是个乐子,别找闲气。像海地那个18岁球迷因为巴西队失利自杀的,多不值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